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云南电力市场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售电公司资产总额不得低于2千万元

2020-12-22 08:50来源:云南省能源局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公司云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能源局印发《2021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并附有5个附件。其中《云南电力市场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附件中称,售电公司的准入条件为:

 (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登记注册的企业法人。

 (二)资产总额不得低于 2 千万元人民币。资产总额在 2 千万至 1 亿元人民币的,可以从事年售电量 6 至 30 亿千 瓦时的售电业务;资产总额在 1 亿元至 2 亿元人民币的,可 以从事年售电量 30 至 60 亿千瓦时的售电业务;资产总额在2 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不限制其售电量。资产证明材料需提 供具备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验资报告等能 够证明企业资产的文件,或开户银行出具的实收资本证明, 文件落款时间不得超过一个月。

 (三)拥有 10 名及以上在职人员,其中至少 7 名须提 供劳动关系证明材料,包含社保缴纳证明和用人单位人员就 业(录用)登记表;其他可提供不超过 3 名的劳务关系证明 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任职任命文件、返聘协议等。在职人员 须掌握电力系统基本技术、经济专业知识,具备电能管理、 需求侧管理等能力,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人员中电 力方面专业人员比例不低于 30%。至少拥有一名高级职称和 三名中级职称的专业管理人员,其中具有劳动关系的中高级 职称专业管理人员至少两名,拥有电力方面中高级职称专业 管理人员至少两名。

 (四)应具有与售电规模相适应的固定经营场所及电 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需要的信息系统和客户服务平台,能够 满足参加电力交易的报价、信息报送、合同签订、客户服务 等功能。

 (五)无不良信用记录,并按照规定要求做出信用承诺, 确保诚实守信经营。 

(六)需提供企业资质和主要业绩说明,尤其是售电行 业相关的能够体现公司实力的主要资质和业绩,包括电力市 场、电力工程设计和施工、电能管理、节能管理、需求侧管理。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云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