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能源局回复关于《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咨询

2020-12-17 08:51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电力中长期交易售电公司电力交易机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咨询问题:

1、第九章,第九十六条中规定“电力交易机构负责向市场成员出具结算依据,市场成员根据相关规则进行电费结算。”各省必须严格按照这条规定执行吗?根据某省交易规则规定“电力交易机构向各市场主体(零售用户除外)提供结算依据”,规定零售用户的结算依据由售电企业提供,能提升市场活力。但这个省份的规定是否与国家发布的这份规则冲突?

2、第九章,第九十八条中规定“售电公司按照电力交易机构出具的结算依据与电网企业进行结算。市场主体可自行约定结算方式,未与电网企业签订委托代理结算业务的,电网企业不承担欠费风险。”请问如何判断售电公司是否与电网企业签订委托代理协议?根据部分省份中长期电力市场化交易中,主要的合同范本涉及到售电公司相关协议约定的仅有“三方合同”,是不是签订了电网公司、用户、售电公司的三方协议(合同范本)就视为与电网企业签订了委托代理协议?

司局回复:

来件关于咨询《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以下简称《基本规则》)有关信息问题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基本规则》要求,相关单位应结合地方实际,制修订符合当地电力市场需求的区域、省(区、市)电力中长期交易细则。《基本规则》主要指导和规范电力中长期交易批发市场,零售交易结算相关要求按各省交易细则执行。

电力市场化交易中,电网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通常签订“三方合同”,“三方合同”可视为市场主体与电网企业发生委托代理关系,具体结算方式以合同约定为准。

相关阅读:

重磅!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正式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机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