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报告|两电价降幅不一致 不代表上网电价下降

2020-12-08 09:35来源:海通证券关键词:电价输配电价销售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输配电价降幅虽小于销售电价降幅,其余部分或来自电源结构的调整。

2.我们统计了浙江等19个省2021年最新电价(参见附录):1、大工业销售电价和大工业输配电价:其中输配电价变动在+1分到-4.9分之间,销售电价降幅和输配电价降幅的差额平均-1.1分(意味着2021年销售电价的降幅除了输配电价还需要别的承担方式)。

3.其中,6省利用输配电价下调空间同幅度调整销售电价,3省销售电价降幅低于输配电价降幅,另10省相反。

4.2、一般工商业电价:输配电变化在+4分到-15分之间,平均-0.6分左右。

5.销售电价降幅和输配一致的有8省,销售电价降幅大于输配降幅的有5省,相反的有6省(我们认为有些省份或通过上调一般工商业输配电价给降低大工业输配电价腾挪空间)。

6.此次降价属于2020年的电网降价政策的延续,仍未提及行政干预上网电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销售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