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政策正文

国家能源局印发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办法(暂行)

2020-12-07 17:0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售电公司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了《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办法(暂行)》的通知。信息坡露主体包括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电网企业和市场运营机构。电力现货市场信息分为公众信息、公开信息、私有信息和依申请披露信息四类。

发电企业应披露的公开信息包括:电厂机组信息,包括电厂调度名称、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编号、机组调度管辖关系、投运机组台数及编号、单机容量及类型、投运日期、接入电压等级;单机最大出力、核定最低技术出力、核定深调极限出力;机组出力受限的技术类型,如流化床、高背压供热等。

售电公司应披露的公开信息包括: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应当披露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编号,配电网电压等级、配电区域、配电价格等信息。履约保函缴纳信息(如有)

电力用户应披露的公开信息包括:企业用电类别、接入地区、年用电量、用电电压等级、供电方式、自备电源(如有)、变压器报装容量以及最大需量等。

电网企业应披露的公开信息包括:电力业务许可证(输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编号。市场结算收付费总体情况及市场主体欠费情况。电网企业代理非市场用户每个交易时段的总购电量、总售电量、平均购电价格、平均售电价格等,含事前预测和事后实际执行。各类型发电机组装机总体情况,各类型发用电负荷总体情况等。电网设备信息,包括线路、变电站等输变电设备投产、退出和检修情况等。全社会用电量、重点行业用电量等。

附电力现货市场信息披露基本内容。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