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山东开展新能源发电企业注册工作

2020-12-04 08:39来源: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交易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发电企业注册工作的通知,详情如下:

关于开展新能源发电企业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新能源发电企业:

根据山东能源监管办《关于简化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山东电力市场准入流程的通知》(鲁监能市场函〔2020〕44号)要求,现开展省内新能源发电企业市场注册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注册主体范围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的通知》(发改能源规﹝2020﹞889号)要求,凡依法取得发电项目核准或者备案文件,依法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的新能源发电企业,具有法人资格、财务独立核算、信用良好、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经济实体,或内部核算的市场主体经法人单位授权,均可以场站为单位,在山东电力交易平台注册成为合格市场主体参与交易。

二、 注册方式及要求

请登录山东电力交易平台(http://pmos.sd.sgcc.com.cn)进行注册,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和机组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附件。注册流程请参考交易平台“常见问题”一栏《山东电力交易平台新能源发电企业自主注册操作手册》。

三、 注册时间安排

符合条件的新能源企业即日起可在山东电力交易平台申请注册,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原则上5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料完整性核验,符合要求的企业即可获得准入资格。

四、 办理数字证书

注册后的新能源企业必须通过CFCA数字证书登陆。CFCA数字证书办理流程请参照交易平台“常见问题”一栏《CFCA数字证书办理操作手册》。

五、 其他事项

1. 同一场站内的单一项目单元,可将参数合并注册为同一机组;不同项目单元可注册为多个机组;

2. 前期已在山东电力交易平台注册的新能源企业信息不完善,本次需登录交易平台完善基本信息,办理CFCA数字证书。

六、联系方式

王国庆 0531-80122972

苏鹏飞 0531-80122975

寇 岩 0531-80122918

仰文林 0531-80122984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0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