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解读|2021年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增加交易曲线、扩大发电侧入市范围

2020-11-30 11:02来源:湖北省发改委关键词:电力市场化交易售电公司湖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后,湖北省发改委印发了《2021年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现就方案中主要有关重点事项说明如下:

一是增加交易曲线。落实国家发改委要求,向全省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参考曲线,由市场主体根据各自实际适当修改完善,协商确定电量、电价。

二是交易方式上实行“线下”与“线上”并举策略。年度交易不设上限,适度引导市场主体开展“线上”交易,降低中小用户交易成本,提升市场活力。

三是扩大发电侧入市范围,增加市场供给量。将部分风、光发电企业纳入市场交易范围,适度调增水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电量比重。

四是继续降低用户准入门槛,取消用户分类门槛。将常规用户入市门槛由500万千瓦时降至300万千瓦时,全面放开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型产业入市,所有用户均可自愿选择成为批发用户或零售用户。

五是加强售电管理。对售电公司实行动态管理,在实行常态化注册的同时,要求售电公司应持续满足注册条件,由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定期对售电公司相关情况进行核验。

六是加强用电管理。开放用户注册,实行常态化管理,用户可随时注册,注册生效即可参与下次交易。用户可根据用电预测,在每月月度交易后,调整下月的年度用电分月计划,以减少月度偏差考核,提升自身用电管理能力。

相关阅读:

2021年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不设全年交易总规模上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湖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