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解读蒙西地区“煤改电”电价政策

2020-11-16 08:59来源:内蒙古发改委关键词:煤改电电价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问4答:助您准确理解蒙西地区“煤改电电价政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北方地区清洁供暖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北方地区清洁供暖价格政策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17〕1684号)规定,在2019年清洁供暖电价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蒙西地区“煤改电”电价政策的通知》(内发改价费字〔2020〕996号),助力解决全区燃煤散烧治理问题,支持蒙西地区“煤改电”供热改造,减少大气污染。

1、2020年“煤改电”电价政策与2019年清洁供暖电价政策有何不同?

答:2020年“煤改电”电价政策在2019年清洁供暖电价政策基础上,对“对农村牧区、城镇和城市周边区域的燃煤散烧治理‘煤改电’和自建电采暖的居民用户”进一步扩大政策支持力度。峰时段用电价格在居民阶梯电价第一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由0.03元调至0.05元,按每度电0.465元执行;谷时段用电价格在居民阶梯电价第一档电价的基础每千瓦时降价由0.13元调至0.25元,按每度电0.165元执行。

2、农村牧区、城镇和城市周边区域的燃煤散烧治理“煤改电”和自建电采暖的居民用户如何界定?

答:第一,内发改价费字〔2020〕996号文件中特别明确执行政策的区域,仅为“农村牧区、城镇和城市周边区域”,只有在这个区域中的居民用户才可以享受新的“煤改电”电价政策。第二,燃煤散烧治理,主要指政府部门组织的专项“煤改电”改造项目,包括未加装环保设施的分散小锅炉和传统燃煤炉等散煤燃烧锅炉电供暖改造项目。第三,自建电采暖,指特定区域内的用户未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专项“煤改电”改造项目,自行出资建设使用的电供热设施,

3、如果居民小区完成了“煤改电”改造,居民小区供暖期是否就可以执行2020年“煤改电”电价政策?

答:是否可以执行新的“煤改电”电价需要分情况而定。第一,如果居民小区位于市区,那么电采暖用电不属于此次政策调整范围之内,无法享受2020年新出台的“煤改电”电价政策,仍按照2019年清洁供暖电价政策执行。第二,如果居民小区在农村牧区、市级以下城镇或城市周边的城乡结合部、城市中的“城中村、棚户区”等区域,而且已纳入政府燃煤散烧治理“煤改电”改造或自行投资完成了“煤改电”改造,那么电采暖用电可以执行2020年新出台的“煤改电”电价政策。

4、如果居民自行将集中水暖供热改造成电供热,是否属于可以执行2020年“煤改电”电价政策的“自建电采暖”用户?

答:只要居民供热区域在“农村牧区、城镇和城市周边”范围之内,居民根据家庭需要,自行将集中水暖供热改造成电供热,也可以执行2020年“煤改电”电价政策。

相关阅读:

蒙西地区“煤改电”用户实行单独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谷电降价调至0.25元/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