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华东电网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2020-10-10 14:16来源:华东能监局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电力市场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华东能监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华东电网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备用市场包括日前备用辅助服务市场(简称日 前备用市场)和日内备用辅助服务市场(简称日内备用市场)。 在省级电网出现日前预测旋转备用容量不能满足要求时(华东电网运行备用要求另行制修订),启动日前备用市场。 在省级电网出现日内预测旋转备用容量不能满足要求时,启动日内备用市场。

可参与市场机组:省(市)调管辖范围内或华东直代管机组中,在市场交易时段未安排检修或停备的 30 万千 瓦及以上燃煤火电和燃气机组,在市场交易时段未安排检修 或退备的符合市场主体条件的水电机组与储能装置。

详情如下:

关于公开征求《华东电网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国能发监管〔2017〕67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8〕364号)等文件要求,建立备用辅助服务市场化跨省调剂机制,提升华东电网电力安全保障能力,我局组织起草了《华东电网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1月10日。相关意见建议请传真至021-63372330。

2020年10月10日

相关附件:

华东电网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征求意见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