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浙江年度直接交易结果出炉 天津降电价对售电市场有影响吗?】售电一周要闻(0907-0911)

2020-09-11 13: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浙江售电市场:浙江的售电市场一直颇受关注。今年四月份浙江发布的《2020年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中显示2020年全省安排电力直接交易电量2000亿千瓦时。其中:普通直接交易电量1700亿千瓦时,售电市场交易电量约300亿千瓦时。本周普通直接交易结果出炉,交易电量合计1700亿千瓦时,集中竞价出清价格0.3846元/千瓦时,各发电企业形成降价空间47.83亿元。

本周热词TOP2:

降电价:本周,天津市发改委下发文件称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大工业用电价格。自2020年10月5日起,天津市大工业用电目录电价水平每千瓦时平均降低1.44分。有人反馈说电厂越来越难做,不希望再降电价。另外,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大工业目录电价降低是否会对天津售电市场交易产生影响呢?

本周热词TOP3:

电力市场本周,电力市场中出现多家售电公司因违规注册被取消(暂停)交易资格和本年度首家电力用户因少用电量被暂停交易资格事件。

被取消(暂停)交易资格的8家售电公司全部来自陕西,原因是从业人员职称证书造假、经营场所信息不实、无法提供从业人员近期社保证明,解释材料不合规,资产证明文件存在明显错误等。

因交易电量履约不足而被暂停双边协商交易资格的电力用户为云南景谷盛鑫矿冶有限公司,该公司月度用电量已累计2个月低于其双边协商交易电量的60%。

随着售电市场繁荣,对市场主体的准入考核及交易履约情况越来越严格,各市场主体应该加强意识,保证能够顺利参与市场交易。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0907-0911)

政策:

1、天津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和大工业电价:天然气电上网电价降5.44分 大工业电价降1.44分

天津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和大工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20年10月5日起,适当降低天津市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未参与市场交易的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由每千瓦时0.6662元降低至0.6118元,降低5.44分(具体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水平见附表1)。2020年非采暖季因上游燃气企业对我市实施天然气增供降价方案而增发的天然气发电量,按每千瓦时0.3555元结算。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我市大工业用电价格。自2020年10月5日起,天津市大工业用电目录电价水平每千瓦时平均降低1.44分。

详情点击:

2、新版江苏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全部放开

江苏能源监管办日前发布关于《江苏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0年9月4日至2020年10月9日。此次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是在继2017年发布的《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后,再次修订的征求意见稿,和之前一版相比在市场准入、跨省跨区交易、电价、偏差考核购售电量等方面增加修改了很多内容。

电力用户准入:市场准入基本条件中关于电力用户的表述为,经营性电力用户的发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最高用电电压等级在35 千伏及以上的用户,可以自主选择作为一类用户或者二类用户参与市场交易,其他用户只能作为二类用户参与市场交易;

发电企业准入条件:增加了分布式发电企业需符合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规则要求。

详情点击:

市场:

3、浙江公布2020年度电力直接交易相关信息:发电企业形成降价空间47.83亿元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电力直接交易相关信息的通知》,通知中称,本次普通直接交易平台集中竞价出清价格0.3846元/千瓦时,交易电量合计1700亿千瓦时,各发电企业形成降价空间47.83亿元。

2016-2019年电力直接交易发电企业竞价产生的让利空间与企业用户实际结算的差额部分,纳入本次普通直接交易发电企业竞价产生的让利空间平衡。

全省报备的企业用户合计49543家,第一类用户为其2019年度用电量的80%,第二类用户为其2019年度用电量的48%,全省企业用户参与普通直接交易总电量合计1152.84亿千瓦时。全省报备的钢铁、煤炭、建材等六个行业企业用户合计17747家。

详情点击:

4、冀北电网2021年电力直接交易市场成员开始申报:经营性电力用户可参与 交易规模暂定480亿千瓦时

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冀北电网2021年电力直接交易市场成员的通知》(冀发改电力〔2020〕1386),其中称,经营性电力用户本次均可申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2021年度交易规模暂定48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5、海南售电市场观察|电力市场化进程加快 售电公司加速入市

海南省已经准入售电公司8家,另外有2家售电公司正在公示中。今年以来,海南省的电力市场化进程加快,先后发布了海南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海南省2020年电力市场化交易方案、海南省电力市场主体注册管理办法、海南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管理办法等电改政策相关文件,各类电力交易也在有序进行中。截至目前,海南共有各类市场主体56家,其中发电企业7家,占比12.5%;供电局8家,占比14.29%;售电公司8家,占比14.28%;用电企业33家,占比58.93%。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