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北京第三批电力用户准入门槛降低 加州大停电致现货电价飙升】售电一周要闻(0817-0821)

2020-08-21 13:3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电力现货市场本周,电力现货市场值得关注。美国加州时隔20年再现分区轮流停电,电价已经达到两年来的最高水平。周五晚间,加州各地的现货电价飙升至每兆瓦时1,000美元以上。福建电力现货市场于8月18日正式转入不间断结算试运行,福建电力现货市场第一阶段开展的发电侧市场建设任务完成,为发电企业增加收益。

本周热词TOP2:

北京售电市场:北京市城管委日前发布《关于北京市第三批电力用户市场准入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用户的准入条件为:

放开电压等级10千伏及以上、2019年度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执行大工业电价(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

放开电压等级10千伏及以上、2019年度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及以上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的电力用户。

与第二批用户准入标准相比有所降低,未来市场交易规模也会越来越大,是个利好消息。

本周热词TOP3:

售电公司:本周,多地公示拟入市的售电公司,其中山西一次性公布了32家。另外近期售电公司注册不通过的现象频繁出现,应该引起广大售电公司注意。售电公司注册申请的审核更加严格,日前山东能监办发布2020年综合检查实施方案,称重点监管关联售电企业的独立运营和关联交易情况,售电企业基本条件保持情况等,售电公司应做好自查工作。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0817-0821)

政策:

1、浙江进一步明确2020年度省内统调燃煤电厂上网电量综合价

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能源局、浙江能源监管办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2020年度省内统调燃煤电厂上网电量综合价的通知》,通知中称,省内统调燃煤电厂全部上网电量综合价=(基准价+超低排放电价)×0.4+上网电价×0.6。本年度省内统调燃煤机组市场化交易电量及电价按照市场交易实际结果确定。

详情点击:

2、山东能监办2020年综合检查实施方案:监管电力市场交易秩序和调度情况

山东能监办日前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综合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市场成员执行电力市场交易规则情况、对电网运行方式与计划安排、电力调度运行管理、并网运行与辅助服务管理、新建发电机组进入商业运营管理、交易电量组织、电价执行与电费结算、可再生能源政策落实、电网公平开放及信息披露等情况开展监管,规范电力市场交易行为,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详情点击:

3、北京市第三批电力用户市场准入工作即将启动

北京市城管委发布《关于北京市第三批电力用户市场准入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时间为8月20-8月26日。

准入条件

1.放开电压等级10千伏及以上、2019年度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执行大工业电价(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

2.放开电压等级10千伏及以上、2019年度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及以上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的电力用户。

详情点击:

市场:

4、我国未来电网格局研究报告:六大区域电网仍相对独立

中长期,我国电网结构形态将继续维持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南方的六大区域电网格局,区域间相对独立,跨区长距离输电应以直流线路为主,区域内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形成清晰合理、分层分区的主网架;远期将从以集中式大电网为主,逐步向以分布式和综合能源利用的智能电网方向发展,储能、微网、智能通信、能源互联网等技术大范围推广应用,电网智能化水平全面升级。

详情点击:

5、2020年上半年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市场运营报告:售电公司779家 交易参与率38.8%

截至6月底,南方区域已注册省内市场主体共计53605家,同比增长79.4%。其中,发电企业656家,同比增长2.8%,电力用户52170家,同比增长82.8%,售电公司779家,同比增加10.0%。已开展交易市场主体总数45777家,参与率85.4%,其中发电企业参与率88.3%,电力用户参与率86.1%,售电公司参与率38.8%。受全面放开经营性行业用电等政策引导,大量10kV及以下用户进入市场,占今年新增用户数量99%。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