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福建福州完成台商投资区《增量配电网规划》编制 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通过发改委审批

2020-08-18 08:41来源:福州市工信局关键词:增量配电电价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州市加快台商投资区建设 打造榕台产业对接主要载体

一是推进园区规划修编。目前园区已完成《智慧园区总体规划》、《增量配电网规划》等专项规划编制,并启动产业发展规划、松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其中已编制属地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环境保护规划。园区重点承接台湾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高新技术等产业转移,发展汽车配件、智能装备制造产业。

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对台先行先试品牌优势,用好用足中央、省市惠台政策,探索自行出台一系列针对台胞台企的扶持政策,持续畅通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来榕创业渠道,吸纳更多更好的台资企业落户园区。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实行优惠电价,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探索延伸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项目审批服务,在园区设立企业服务窗口。筹备银企、科企、产需、用工等要素对接会,多渠道帮助企业争取各类扶持资金,帮助企业破解发展制约难题。完善“一企一议”企业服务机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与罗源县法院共同成立台胞台企法律家园工作室和涉台案件纠纷巡回调解室。

三是探索高效发展模式。推动高新技术高新厂房建设,通过企业嫁接、清退无效益企业等方式,加大现有厂房和土地资源盘活力度。福州台商投资区建成包括1栋服务中心、12栋集研发、设计及生产一体化的独栋标准厂房的创业园,引进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企业入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