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江苏能监办赴淮安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综合调研工作

2020-05-26 16:40来源:江苏能监办关键词:增量配电电力体制改革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江苏“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落地生效,5月21日至22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宋宏坤专员带队赴淮安开展综合调研,省电力公司夏勇副总经理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盱眙旧铺农村供电营业厅、黄花塘镇农房改善项目配电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淮安市城区供电营业厅,详细了解城乡居民和企业用电业务办理流程、时限、收资以及“政电联办”等情况;深入盱眙宁淮产业园查看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推进情况,并就申办供电业务许可证进行业务指导;分别在淮安供电公司、盱眙宁淮产业园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意见建议。

宋宏坤专员指出,对标北京、上海等先进地区,全面提升江苏用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是国家能源局对江苏提出的更高要求,同时也是对冲新冠肺炎疫情等外部影响、助力经济加快复苏的有效手段。他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反映问题以及上年度“获得电力”重点综合监管问题,扭住问题整改不松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坚持目标导向,要对标北京、上海先进水平,按照三年行动方案部署,理顺工作思路,瞄准目标抓落实。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所要达到的最终结果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供电企业作为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完善相关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宋宏坤专员强调,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作为本轮电力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是促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电网创新发展的“试验田”,盱眙宁淮产业园作为国家第三批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要尽快落地见效。他要求,各投资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项目实施,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创新发展智慧能源管理、储能技术等综合能源服务,积极探索增强盈利能力的配售电运营管理模式,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打造优质高效的用电环境;要主动申办供电业务许可证,认真履行许可证规定的义务,主动接受监管,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宋宏坤专员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江苏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电网作为农村居住环境改善重要的基础设施,供电企业要科学制定规划,优化资金利用方式,确保工程质量及进度,确保工程建设“又好又快”。

江苏能源监管办稽查处、资质处、安全处负责人,省电力公司、淮安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