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吉林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情况:3个试点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2个试点已运营

2020-05-18 10:53来源:吉林省能源局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网吉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吉林省能源局日前公布了《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24号委员提案的答复》,截至目前,吉林省共有8个试点列入国家名单,其中:4个试点项目分别位于国家级、省级经济开发区内,7个试点已确定项目业主,大安冠麒、亚泰药业园、辽源矿业和珲春矿区4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已完成供电营业区范围的划分,大安冠麒、辽源矿业和珲春矿区3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已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辽源矿业和珲春矿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已运营。

详情如下: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24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吉能法规〔2020〕83号

孔令智委员:

您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落实电力增量配网改革助力吉林振兴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全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情况

自2016年11月起,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先后分四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404个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其间退出或取消试点项目24个,试点项目覆盖31个省(区、市)。目前,202个项目完成规划编制,233个项目完成业主优选,130个项目确定供电范围,106个试点项目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75家业主单位注册成为售电公司。

二、我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情况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8个试点列入国家名单,其中:4个试点项目分别位于国家级、省级经济开发区内,7个试点已确定项目业主,大安冠麒、亚泰药业园、辽源矿业和珲春矿区4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已完成供电营业区范围的划分,大安冠麒、辽源矿业和珲春矿区3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已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辽源矿业和珲春矿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已运营。为做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2019年6月按照靖平常务副省长指示精神,我局全力做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与省级相关部门、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分工协作,成立专班并建立协调机制,印发了《吉林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推进落实工作方案》,各相关职能单位对试点项目建立了跟踪机制,准确把控进度,并对推进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加强实地调研,充分了解实际情况,及时进行协调解决,积极推动试点尽快落地运行。

三、下一步工作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请报送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发改办运行〔2019〕1004号)要求,我们积极组织各地进行申报,并将第五批符合条件、示范意义强的2个增量业务试点项目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同时,会同各职能单位,加速推进省内前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帮助试点项目早日建成投运,使广大电力用户切实共享改革红利。

感谢您的宝贵意见和对我省电力事业的关心,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吉林省能源局

2020年3月16日

(联系人:王洋 电话:0431-8915634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吉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