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国网区域宁夏、蒙东两家电力交易中心股改增资!增资比例为30%

2020-04-23 09:5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整理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交易中心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2020年4月21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上披露了四家电力交易中心的增资项目,他们分别是国家电网经营区域的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新疆电力交易中心、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和冀北电力交易中心。

4月22日、23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也公开披露了宁夏电力交易中心、内蒙古东部电力交易中心的增资项目。

5.png

据公告显示,两家电力交易中心的增资比例均为30%,拟募集资金总额将视征集情况而定。

微信图片_20200423095706.png


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增资项目

项目编号:G62020SH1000012

宁夏电力交易中心的增资项目公告中显示,拟募集资金总额将视征集情况而定,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为30%,本次增资扩股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建设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提高公司独立运营能力。

增资完成后,原股东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低于70%,公开增资引入新的投资方持股比例合计不高于30%。 信息披露期满日期为2020-06-17。

此次增资项目的遴选方式为竞争性谈判,意向投资方按时足额交纳交易保证金且经确认具备投资资格后,成为合格意向投资方。信息披露期满,如征集到 10 家以内合格意向投资方,融资方有权决定是否进行竞争性谈判;如征集到超过 10 家合格意向投资方,将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通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各方面因素对意向投资方进行遴选。

1、意向投资方的投资价格; 2、意向投资方的综合实力,包括:企业背景、股东构成、企业信用、行业声誉、财务状况、资金实力、盈利状况、投融资能力以及公司治理情况等; 3、意向投资方在宁夏开展业务,有利于与融资方形成产业协同效应并能为后续融资和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技术和业务支持的优先; 4、意向投资方与融资方就融资方原股东具有良好合作基础的优先。 5、意向投资方与融资方的契合程度:认同企业文化、公司治理方式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优先。 6、意向投资方经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认可的企业优先。

3.png

内蒙古东部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增资项目

项目编号:G62020SH1000013

内蒙古东部电力交易中心的增资项目公告中显示,拟募集资金总额视征集情况而定。原股东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低于70%,新进股东合计持股不超过30%。

本次增资扩股所募集资金,用于提高内蒙古东部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运营能力,建设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补充日常营运资金,更好的为市场主体提供服务。信息披露期满日期为2020-06-18。

投资方资格条件:

1.意向投资方应为在内蒙古自治区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以相关证照为准)

2.融资方有权对意向投资方是否符合资格条件进行判断,并保留最终解释权。

3.国家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等规定的其他条件。

意向投资方按时足额交纳交易保证金且经增资方及交易所确认具备投资资格后,成为合格意向投资方。信息披露期满,如征集到8家以内合格意向投资方,增资方有权决定是否进行竞争性谈判,或将合格投资方直接确定为最终投资人;如征集到超过8家合格意向投资方,将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通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各方面因素对意向投资方进行遴选。

1.意向投资方的投资价格。

2.意向投资方的综合实力,包括:企业背景、股东构成、企业信用、行业声誉、财务状况、资金实力、盈利状况、投融资能力以及公司治理情况等。

3.意向投资方与蒙东电力交易中心战略发展和价值观契合度,契合度高的意向投资方优先。

4.意向投资方参与过蒙东电力直接交易,发电企业在蒙东地区装机占比排名靠前的优先(相同占比公司所属发电企业家数多的优先),售电公司及电力用户交易电量排名靠前的优先。

5.意向投资方认同蒙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展理念,不追求短期利益的意向投资方优先。

4.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