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温馨提示:山东电力用户注册及用电户号变更有关事项

2020-02-19 09:38来源: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用户电力市场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近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电力用户注册及用电户号变更有关事项的温馨提示,对基本流程、新用户注册流程、老用户用电户号变更流程、注意事项几个方面进行说明。详情如下:

关于电力用户注册及用电户号变更有关事项的温馨提示

一、基本流程

凡符合山东省电力市场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均可在山东电力交易平台网站进行自主注册。交易中心进行受理并予以公示,同时将受理的电力用户发送电网公司营销部审核。公示及审核完成后,交易中心将公示及审核结果在交易平台网站予以公布,通过公示及审核的电力用户,注册正式生效。注册生效后的电力用户方可与售电公司进行代理关系绑定。

二、新用户注册流程

1.电力用户自提交注册资料起5个工作日内,交易中心对用户提交的注册资料进行受理,受理截止日期为每月11日。

2.每月交易中心将已受理的电力用户在交易平台网站进行公示,同时将已受理的电力用户资料发送电网公司营销部审核。

3.公示期满后,交易中心将公示及审核结果在交易平台网站进行公布,公示及审核通过的电力用户方可参与当月下旬组织的次月电力市场交易。

4.如电力用户对公示或审核结果存在异议可向交易中心或电网公司营销部反馈,于次月11日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可转入次月公示及审核。

三、老用户用电户号变更流程

1.老用户提交用电户号变更申请起5个工作日内,交易中心对用户提交的申请进行受理,受理截止日期为每月11日。

2.每月交易中心将已受理用电户号变更申请资料,发送电网公司营销部审核,电网公司营销部审核通过后变更生效。

3.老用户变更生效的用电户号(变更结果需登录交易平台查看),可参与当月下旬组织的次月电力市场交易及次月电量的市场化电费结算。

4.如电力用户对审核结果存在异议可向交易中心或电网公司营销部反馈,于次月11日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可转入次月审核。

四、注意事项

1.新注册电力用户能够参与交易的用电户号,以用户自主注册时填报并经电网公司营销部审核通过的用电户号为准。电网公司营销部负责审核电力用户填报的用电户号信息准确性,交易中心根据电网公司营销部对用户填报的用电户号审核结果进行调整。

2.新注册电力用户及变更用电户号的老用户,参与交易前需登录交易平台查看调整后的用电户号,并以调整后的用电户号来进行交易电量申报。

3.如用电户号审核未通过或变更未生效,售电公司或电力用户将其纳入市场交易,以及用电户号审核已通过或变更已生效,售电公司或电力用户未将其纳入市场交易,所产生的偏差考核费用由售电公司或用户自行负责。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

2019年2月1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