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政策正文

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2020年首次全月结算试运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2020-02-10 08:24来源:广东省能源局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售电公司广东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近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征求《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2020年首次全月结算试运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意见函中明确了以下几点:

广东省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开展电力现货市场首次全月结算试运行,全月连续组织“价差月度交易+绝对价格周交易+现货”结算试运行。

从价差模式转换至绝对价格模式:(1)签订价差模式零售合同的,按照零售用户月度电能量收益不变的原则,将当月价差零售合同的价格转换为绝对价格,对零售用户结算。(2)按照发电企业、售电公司(含直接参与批发市场的大用户,下同)价差中长期合同电量收益不变的原则,将当月价差中长期合同的价格转换为绝对价格,对发电企业和售电公司结算。(3)按照市场模式切换前后,售电公司价差中长期合同电量收益不变的原则,对转换成绝对价格结算后,售电公司超出(或不足)其原有价差模式收益的部分进行平衡结算,并对售电公司实际用电量与价差中长期合同电量的偏差部分,参照参考基准价进行平衡结算。

偏差考核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 年电力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的通知》(发改运行〔2019〕1982 号)的文件精神,售电公司价差中长期成交电量(含价差年度合同、价差月度竞价、价差用电合同转让、价差月度双边协商、价差月度挂牌交易)少于其月度实际用电量95%的,对不足部分电量进行偏差考核。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广东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