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项目正文

增量配电在昆明落地生根!昆明配售电有限公司首座变电站110千伏昆配智慧变电站投产

2020-01-19 08:22来源:昆明配售电有限公司关键词:增量配电配售电增量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月18日01:10分,随着1号、2号主变先后合闸充电正常,昆明配售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配售电公司”)投资建设的首座变电站——110千伏昆配智慧变电站顺利投产,这不仅象征着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在昆明落地生根,也意味着将为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及园区重要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供电服务和更优惠的电价。

配售电公司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政策导向,抢抓电改机遇,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服务昆明市经济“稳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展建设的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增量配电网项目是国家发改委 国家能源局专门复函推进的试点项目、全国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之一、全国首批55个“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之一、云南省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和昆明市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得到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及支持。国家能源局郑栅洁副局长、法改司梁昌新司长、省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先后多次到增量配电网项目现场对配售电公司电力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为推动项目投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艰苦奋战,配售电公司安全高效地完成了110千伏昆配智慧变电站投产任务,为投产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该站的正式投运,将使改革红利惠及园区电力用户,对提升园区招商引资竞争力、降低园区企业用电成本发挥重要作用,为昆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也将为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配售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