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管理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部署

2019-12-27 08:1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三型两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积极深化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以“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投诉、安保反恐零事件、人员工作零差错、网络信息安全零漏洞”和“确保场馆供电万无一失、确保城市基础设施供电万无一失、确保全市生产生活用电万无一失”的“六零三确保”保电目标,为第二届进博会提供“世界会客厅”级的供电保障服务。

今年,国网上海电力在西虹桥地区(含进博会核心区)试点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个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并助力进博会供电保障向“智慧保电2.0”模式升级。例如对于重要输电通道上的安全问题,可视化监拍装置能够自动甄别吊车等外破隐患并及时发出预警;分布式光纤振动监测装置实时记录电缆的振动情况,并根据振动波形快速判断故障或隐患位置;智能井盖实时监测电缆井内的环境数据,有效保障电缆通道安全,为抢修人员井下作业提供参考。

按照“世界会客厅保电标准”,国网上海电力构建了由1个总指挥部、3个前方指挥部,以及20家基层单位应急指挥中心组成的保电指挥体系;由1个资源供应保障基地、3个高压抢修基地、11家供电公司、173个网格化供电保障驻点,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电网突发状况;在进博会核心区域全部采用地下电缆供电,加装共计200余只智能电缆井盖,实施掌控电缆通道的环境信息;在该区域电网配备15套智能巡检机器人,通过携带的传感器,在一次巡检时间内完成图像识别、红外测温和局放检测三项内容,对配电站房、开关室等室内场景的内部设备及其周边环境实现自主化无人巡检。

由此,国网上海电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部署,积极探索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电力系统万物互联、人机交互,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保电工作从设备管理走向数据管理,助力进博会供电保障向“智慧运营”升级,打造更加精彩的“世界会客厅”。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