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黑龙江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全部实现持证经营

2019-10-10 14:06来源:东北能监局作者:王芳关键词: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许可证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决定向黑龙江省鹤岗诚基供电有限责任公司核发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这标志着黑龙江省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全部实现持证经营。

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发改经体【2016】2480号)确定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后,东北能源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克难,坚定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率先核发了大庆油田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全国首张拥有配网运营权售电公司的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为推进电力体制改革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随后,东北能源监管局又全力推进黑龙江省鸡西矿区和黑龙江省鹤岗矿区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由于几十年历史形成的网架结构复杂、电网交叉严重,矿方与电网企业分歧较大,许可证核发工作一度受阻。东北能源监管局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积极向国家能源局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多次协调地方政府部门、电网企业和煤矿企业争取共识,主动现场培训并帮助试点项目业主单位申报许可,经过不懈的努力,焦点问题逐一化解,争议双方达成共识,两个矿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陆续满足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的条件,并先后获得了电力业务许可证。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深入贯彻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各项工作要求,继续主动帮助其他增量配电试点单位及时化解申报许可遇到的困难,快速推进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的许可证核发,切实促进电力体制改革走向深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电力业务许可证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