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速看!国家电网公司部署二季度重点任务

2019-04-12 15:55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国家电网电力市场化改革增量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上午,国家电网公司部署二季度重点任务

(来源:电网头条  ID:sgcctop)

这次会议是首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的公司季度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一季度工作,分析形势、查找不足,部署二季度重点任务,抓落实、补短板,加快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实现首季“开门红”

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安全方面:未发生人身、电网事故和网络信息事件。

经营方面:售电量1.1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

发展方面:经营区新能源发电量13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弃电量46.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0.9%;弃电率3.9%,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市场化交易电量33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1%;省间交易电量216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3%。

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结束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聚焦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主动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制定了落实方案,确定了7个方面、21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公司落实落地。全国两会期间,泛在电力物联网成为广受关注的热点。

二是安全生产基本稳定。深入开展电网安全重大问题研究,制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计划。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集体企业安全年等工作。积极应对湖北、安徽等省雨雪冰冻灾害。圆满完成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保电任务。

三是电网建设积极推进。编制完成福建与金门、马祖电网联网方案。编制完成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获国家核准。舟山联网工程建成投运。驻马店—南阳特高压交流工程、河北抚宁等5座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四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扎实起步。组建互联网部,设立大数据中心,在总部各部门设置数据处,依托电科院、能源院成立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院、经济研究院。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纲,开展营配贯通优化提升、企业中台等专项研究。

五是经营工作保持平稳。全面应用多维精益管理体系,大力推进提质增效。深入实施电能替代,完成替代电量450亿千瓦时。进一步压降办电时间和环节。编制东西帮扶投资基金设立方案。

六是产业金融国际业务全面推进。安全、射频识别芯片生产线扩建项目投入生产,北斗电力专网地基增强系统等项目启动建设。巴西特里斯皮尔斯输电特许权二期项目提前29个月投入商业运行。巴西美丽山二期工程线路全线贯通,菲律宾棉兰老岛—维萨亚联网工程、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七是改革创新持续深化。电商公司、平高集团、国康集团、浙江送变电公司等4家单位新入选国资委国企综合性改革“双百行动”。大力实施总部“放管服”改革。能源互联网芯片技术国地联合工程中心获批成立,国家“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试点”正式启动。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分别组建联合研究院。

八是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印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责要点,制定工作责任清单,完成2018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在全公司开展向天津电力已故退休职工王娅同志学习活动。公司4名员工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人才名单,山东电力王进同志当选“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

总的来看,一季度是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确立和起步阶段,新战略的提出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国家部委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得到了国内外很多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同时也极大激发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奋斗精神。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公司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基础,为国家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

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对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年初以来,党中央对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党的建设等作出一系列部署,全国两会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作出了安排,为公司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围绕年初工作部署,再接再厉、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重点抓好以下8个方面。

深入推进新战略落地实施

一要把新战略落地实施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

二要把新战略落地实施与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

三要把新战略落地实施与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结合起来。

确保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一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委内瑞拉大停电重要批示精神。

二要抓紧整治特高压设备和消防隐患。

三要做好自然灾害应对处置工作。

四要确保春检和施工安全。

切实强化经营管理

一要全力以赴做好电价工作。

二要合理压控投资规模和成本。

三要大力增供扩销。积极开拓用电市场,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四要积极盘活存量资产。

五要增强产业金融国际业务盈利能力。

高质量推进各级电网建设

一要坚持发展大电网不动摇。

二要提高特高压直流利用率。

三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四要促进新能源消纳。

扎实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一要坚持经济实用原则。

二要加快突破重点工作。

三要加快通信网络建设。

加大改革攻坚力度

一要以开放负责的态度配合做好增量配电改革。

二要积极主动推进电力市场和交易机构建设。

三要逐一落实十项混合所有制改革举措。

四要确保“放管服”改革真正落地见效。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

一要积极开展技术创新。

二要积极开展业务业态和模式创新。

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

一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

二要全力配合做好中央巡视。

三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四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唯有担当实干。广大干部员工要以良好状态,踏踏实实、精益求精干好本职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带头苦干实干,心里装着事、脑里想着事、眼里看着事,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保证公司战略部署尽快落地见效。要继续在为基层减负上下功夫,着力整治文山会海、改变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让基层干部员工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

同志们,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奋发有为、埋头苦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改革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