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南方区域5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获电力业务许可证

2019-01-02 13:14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电力业务许可证增量配电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2月,南方能源监管局为广州中新知识城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珠海市金湾区金湾东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海南美安科技新城智能微电网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的项目业主核发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至此,南方能源监管局共对辖区范围内5个试点项目的项目业主核发电力许可证,其中广东3家,广西和海南各1家,标志着南方区域增量配电改革进入加速推进的新阶段。

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发展改革委建立联动机制,并制定了定期跟踪制度,积极跟踪各试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切实推进试点项目落地。同时,分别赴广州、珠海、海口调研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根据调研过程中试点项目业主反映的项目推进的堵点难点问题,及时与有关政府部门、电网企业进行沟通,打通关节,指导企业完善许可条件,在项目符合许可条件后,为项目核发了许可证,确保了试点项目落地。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以阻碍试点项目落地问题为导向,以监管职能为抓手,加速推进增量配电业务,调动社会资本参与配电网建设的积极性,推动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增量配电图片.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业务许可证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