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新疆电网2018年关停机组发电权替代交易于8月15日展开

2018-08-13 11:02来源: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发电权替代交易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新疆电网2018年关停机组发电权替代交易公告》,组织开展2018年关停机组发电权替代交易。交易范围:1.2017年及以前关停且替代时间未满3年的公用火电机组。2.纳入2018年关停计划,且按要求向交易机构提供关停煤电机组协议书、煤电机组关停调研核查确认单等佐证材料的公用火电机组。3.参与关停替代交易的发电企业必须按要求在新疆电力交易平台注册。4.关停替代交易中,必须由高参数机组替代低参数机组。

电量电价指标:1.针对2017年及以前关停且发电权交易时间未满3年的公用火电机组,替代交易电量指标与2016年关停替代交易电量指标(年度指标的100%)保持一致,价格执行原有关停替代交易方案。2.针对2018年关停的公用火电机组,按新疆电网统调公用煤电机组2017年平均发电利用小时数(3292小时)计算交易电量指标,价格为0.25元/千瓦时(含税)。3.针对2018年关停的公用火电企业,替代交易电量指标的20%由新能源企业替代发电。4.针对纳入2018年关停计划发电企业,若1-7月已结算基数电量,则从补偿电量指标扣除已结算的基数电量(含转出的基数合同电量)后,剩余部分为本次替代交易电量指标。5.按照自治区政府下发的《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要求,本次关停机组发电权替代交易不收取网损补偿费用。

交易执行时段:2018年关停机组发电权替代交易执行时段为8月1日—12月31日。

交易方式:2018年关停替代交易分两个阶段在新疆电力交易平台统一组织。优先组织开展双边交易,经调度机构安全校核后,双边交易未成交电量可以参与集中竞价交易。若双边交易已满足市场主体交易需求,则不再组织集中竞价交易。新能源企业按照打捆限额,分别通过双边方式和集中竞价方式参与关停替代交易。针对2018年关停的公用火电企业,各交易方式中新能源打捆比例均为20%。若打捆比例不满足要求,则调整火电或新能源电量直至满足要求。

交易时间安排:1.双边方式开市时间:2018年8月15日11:00 -18:00。2.集中方式开市时间:2018年8月21日11:00 -18:00。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发电权替代交易查看更多>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