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重庆电网发布2018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全社会用电量506.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43%

2018-08-01 09:13来源: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全社会用电量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重庆市经信委联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发布2018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公布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情况,共同做好迎峰度夏期间及下半年的电力可靠供应。

2018年上半年,重庆市用电需求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社会用电量506.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43%;统调装机容量1967.02万千瓦,同比增加72.47万千瓦,同比增长3.83%;统调发电量28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42%;统调电厂发电利用小时数1441小时,同比增长17.93%。

今年上半年,重庆统调用电量同比增长16.6%,是2012年以来的最高增速。由于用电需求增长旺盛,除燃气机组因缺气长期停机以外,市内其他类型机组的发电量均有较大程度的增长,火电发电量增长了23.3%,市外购电量增长了9.5%。重庆电网运行正常,网内无卡口断面存在,未出现外力破坏引发的大面积电网事故,未出现自然灾害引发的大面积电网事故。

预计在第三季度度夏期间,重庆电网的最高负荷为2000万~2100万千瓦,考虑国家计划性外购电和增购的四川水电,在8月份大负荷期间,重庆电网可能出现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析了上半年全市经济增长形势后指出,8月份的用电负荷压力依旧很大,各电厂要与电力公司加强合作,做好电煤储存、机组消缺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的电力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