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江苏加快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

2018-07-20 10:28来源:江苏能监办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输电价格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做好山西晋北-江苏南京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价格审核工作,近日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陈涛副司长带队来江苏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工程运行及价格成本情况。江苏能源监管办,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物价局,国网公司财务部、江苏省电力公司,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关发电集团参加会议,江苏能源监管办副专员(主持工作)宋宏坤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江苏省电力公司汇报了晋北-南京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基本情况、电力电量以及价格成本情况。苏晋能源集团汇报了生产经营情况。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汇报了晋北-南京直流外来电交易情况。省政府有关部门介绍了江苏电力供求状况及趋势,发表了对晋北-南京直流输电价格的意见建议。与会单位就晋北-南京直流输电价格的核定做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宋宏坤副专员说,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在优化全国能源配置,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江苏能源监管办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司做好晋北-南京直流输电价格审核工作。同时将加快江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推动跨省跨区来电科学合理地参与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费用分摊。

陈涛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江苏厂网之间和谐发展的局面,同时指出,电网企业、相关发电企业应从合作共赢的大局看待晋北-南京直流输电价格核定工作。市场监管司将按照职责分工,客观、合理、公正的审核晋北-南京直流输电价格,后期还将及时进行输电价格成本监审,确保输电价格更加科学合理,保证晋北-南京直流切实服务于江苏经济发展。

会后,调研组一行赶赴晋北-南京特高压直流江苏落点淮安换流站,现场调研了解工程运行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输电价格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