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报道正文

湖北省2017年碳排放履约工作顺利完成

2018-01-04 10:08来源: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关键词:碳排放权碳交易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是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省份,2017年7月是我省碳交易第三个履约期。履约工作是对碳排放权交易制度的综合检验,履约工作的成败影响到我省碳交易工作的良好势头能否得以持续。为此,我省高度重视推进碳排放履约工作,已顺利完成第三次碳排放履约工作,纳入碳排放配额管理的236家企业均已上缴与本企业2016年度碳排放量相等的碳排放配额和(或)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履约率连续第三年达到100%,纳入企业总碳排放量同比下降2.59%,碳市场促进碳减排效果进一步显现。履约期内交易价格相对平稳波动,市场保持平稳运行。

我省第三次履约工作圆满完成,为我省建设全国碳交易中心和碳金融中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湖北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已成为我省“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之一,在交易流动性、减排成效、碳金融创新、精准扶贫效应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获得各方的关注和肯定。2017年8月,湖北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北改革奖(项目奖)”。

相关阅读:

《湖北省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权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