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能源局发威 售电现商机】配售电一周要闻(0321-0325)

2016-03-25 11:1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配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政策多点开花,售电业务获得大推进。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征求做好电力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发布,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下发关于明确2016年售电公司参与直接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多政策一齐推进,助力售电公司登上电改舞台。

如今,售电市场呈现怎样的状态?现阶段售电业务主流形式是什么?电改试点贵州进展如何?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配售电一周要闻”(3.21-3.25)。  

【关注】售电全景分析:售电市场巨头参与多方紧随

新电改9号文提出多途径培育6类市场售电主体,明确“允许发电企业投资和组建售电公司进入售电市场,进行直接交易的同时从事售电或配售电业务”。售电市场开始受到能源企业和各路资金的热捧。

去年6月,由华能控股的北方公司与内蒙华电成立了五大发电集团旗下首个售电公司——华能内蒙古电力热力销售有限公司。随后,各大电企均开始对筹建售电公司、进军售电市场进行探索与布局。截至目前,五大发电集团已成立售电公司共12家。此外,包括神华、华润、中广核在内,许多在发电领域拥有大量资产的企业也以不同形式纷纷成立售电公司;三峡等水电企业因水电在价格上的优势,亦参与进售电领域。

去年以来,经济增速放缓使得电力过剩问题凸显,燃煤发电上网电价的两度下调更是让以火电为主的传统电企感受到压力。有发电企业人士表示,在包括节能减排改造和电价调整、利用小时数下降等因素作用下,电力行业尤其是火电行业,将在今年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如何更好开展售电工作,借助改革为自身谋求更多效益,正成为发电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