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配售电每日要闻-2016.03.23

2016-03-23 17:1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配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关注】售电全景分析:售电市场巨头参与多方紧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成立的售电公司已有300余家,而拥有发电企业背景的售电公司占总数的比重仅为五分之一。

2.【划重点】大用户直购电仍是现阶段售电业务主流形式

去年年初,新电改9号文还未正式出台之际,深圳、蒙西已获批复成为首批电改综合试点。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试点的情况并不十分乐观。一方面,电网的建设还不到位,在没有形成完备的跨区域输配电网络之前,水电、新能源等电源的优势并不能完全得到体现。另一方面,售电公司在热情高涨的同时,仍缺乏一个电力交易市场的框架,各方面技能的缺位使得售电侧暂未展现出生命力。

3.中广核新能源已在云南成立公司 短期有望获售电牌照

中广核新能源总裁林坚表示,公司非常有兴趣进入售电市场,并已在云南成立公司,预料短期将获得售电牌照,并锁定售电规模在30-60亿度电量。另外,母公司亦拟在广东发展售电业务,公司亦配合集团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