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火爆售电来袭 强心针后有看头】配售电一周要闻(0215-0219)

2016-02-19 11:3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配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六大配套文件下发后,售电市场逐渐迎来火爆之势。

据悉,电改至少有10个配套细则在拟定中,各省市陆续成立的售电公司在经历一记强心针后,面对强势来袭的配套细则又会作何反应?

各家争夺售电到底哪家强?两网PK电力交易,决战时间表是什么?重庆售电侧改革面临哪四大挑战?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极星配售电一周要闻”(2.15-2.19)。

电力公司琅琊榜:拼实力!争夺售电哪家强?

售电侧改革是本次电力市场化改革的重点,也是亮点。9号文件提出要稳步推进售电侧改革,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售电业务。根据电改9号文,电网公司、发电公司及其他社会资本均可投资成立售电公司。拥有分布式电源的用户,供水、供气、供热等公共服务行业,节能服务公司等均可从事市场化售电业务。个人也可以投资成立售电公司,只要符合售电公司准入条件即可。

据统计,去年下半年以来,先知先觉的资本已在全国各地成立了上百家售电公司,山东、湖南、贵州、宁夏等省份的售电公司数量较多,其中不乏多家上市公司抢先布局。据知情人士透露,已进入全国电改试点的广东、内蒙古、贵州、云南等省份,已开始计划放开售电许可。

详情点击

延伸阅读:

售电改革步入“施工”阶段 电改降价潮何时能够席卷全国?

电改明确逐步放开售电业务 推进缩减电网利润空间

山西电力交易机构由各方参股 国内电改再次迈出实质步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