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什么鬼?现在都搞售电云!售电企业选哪款?

2016-01-05 11:1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企业售电侧改革售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电力体制改革打破了电网统购统销的传统市场格局,通过放开售电侧市场和竞争性环节发售电价格,建立相对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规范市场主体的准入标准,引导市场主体开展多方直接交易,利用市场力推动电价体制、电力交易体制和发用电计划的改革。

按照规划,售电侧改革将在2015年、2016年进行试点,放开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存量工商业用户和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新增工商业用户,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则开放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存量工商业用户和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新增工商业用户。

为应对电力市场专业化、复杂化和多元化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构建智慧售电云平台,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及智能硬件技术,实现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企业运作模式,利用先进技术和理念推进售电业务的发展和延伸,使其成为能源建设生态系统的关键环节,售电企业才能得以生存和发展。

【朗新科技:领跑市场 开发出微网售电云平台等多种创新产品】

朗新科技先后参与了国家电网公司营销业务应用、用电信息采集、营销稽查监控系统等信息化建设规划、标准化设计和系统设计,承担了上海、天津、浙江、山西、山东等十二个网省的全省营销信息化建设,朗新科技的营销信息系统已为约1.7亿的用户提供了电力计费和客户服务,占据了国内最大的市场份额。

以创新驱动发展,朗新科技通过一系列重磅举措,不断深化产品和服务布局,始终保持在业界的领先优势。在传统业务优势的基础上,朗新科技持续推出创新的技术及产品,比如营销GIS应用、微信应用等,帮助能源行业客户实现互联网时代下的IT转型,用创新的技术,引领业界变革。

在互联网领域,朗新科技大放异彩

朗新科技立足行业优势,以“互联网+”为契机,陆续开发出节能服务云平台、电动汽车云平台、微网售电云平台、新耀光伏云产品等一系列“互联网+”创新产品和服务。这些云产品凭借强大的功能、灵活的商业模式和易用性,受到用户越来越多的关注,知名度不断提升,成功帮助客户应对在能源互联网新经济常态下的挑战。

据悉,2015中国软件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赛迪)主办,《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智库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研究所联合承办,是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一年一度最高规格的精英盛会。其权威榜单历经十四载的权威发布,被称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奥斯卡”。(朗新科技)

【电改新机遇 亦云助力搭建智慧售电云平台】

对于很多大型企业来讲,改革带来的新鲜血液提高了整体竞争力。电力改革方面,售电侧改革试点落地,重庆三家售电公司开展售电业务,成为率先开放售电的电改企业。有分析认为,售电牌照的下发,意味着电改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相比其他行业,由于专业性非常强,因此电力改革的难度不小。电力市场涉及发电、输配电、用电、营销等相关专业和行业领域,对专业知识和技能要求广泛,从业人员综合素质要求高,行业门槛高。电力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新交易品种不断涌现、交易模式不断创新、业务模式不断更新,涉及的专业、行业跨度大、繁杂,要求综合性强。

为应对电力市场专业化、复杂化和多元化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构建智慧售电云平台,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及智能硬件技术,实现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企业运作模式,利用先进技术和理念推进售电业务的发展和延伸,使其成为能源建设生态系统的关键环节,售电企业才能得以生存和发展。

亦云拥有成熟的购售电管理平台搭建经验

在云计算、大数据风靡全球的今天,线上云平台则成为了电力企业与用户沟通的桥梁。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应用在电力体制改革的推动下,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将为电力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由于专业性过强,因此将普通云平台转移到“电力云”并不十分可行,需要做优化和定制的内容太多,所以更需要一家有电力云实施经验的企业来部署,而亦云就是其中之一。

亦云立足于电力行业网络化、智能化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多年来与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合作,积极推动电力行业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为企业量身定制应用,积累了大量的研发和运营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企业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售电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