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市场正文

亚投行的57个小伙伴为何全都看好电力?

2015-12-08 09:3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亚投行基础设施输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南非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南非成为第55个签署方。2015年6月29日,亚投行的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在北京出席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但当天57国政府代表并没有全部签署协定。

按照规定,其余未走完程序的国家应在2015年底前完成协定签署。同时,各意向创始成员国还应在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本国立法机构批准,此后才能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

据悉,本月底亚投行可满足按照章程所设立的开业条件,开业仪式有望在2016年1月中旬举行,届时会成立亚投行理事会和董事会,并召开第一届董事会会议。

亚投行,全称"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银行",顾名思义,其宗旨是对基础设施和其他生产性的领域进行投资,具体而言,亚投行运营初期的项目将重点立足能源、交通、城市发展、农村发展、物流等5大领域,此后才会陆续将项目延伸至其他生产性领域。

基础设施的欠缺是阻碍亚洲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最大瓶颈。亚洲共有45亿人口,占全球总人口的62%,不搞好基础设施,亚洲的广大地区就会民不聊生,怨声载道,对整个地区的稳定都是个威胁。亚洲是全球的增长引擎,不搞好基础设施,不光是亚洲,整个世界经济都会受阻。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在上个月表示,亚投行明年第二季度将启动首批项目,集中在电力、交通、供水三大领域。他表示,因为电力、交通、供水领域的融资需求最大,目前已经与很多国家在接触,所以明年亚投行首批项目的启动将集中在这些领域。

据估算,从2010到2020年,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共有8万亿美元的资金需求,其中2.5万亿用来修建公路和铁路,4.1万亿用来修建电厂和输电设施,1.1万亿修建电讯设施,4000亿用来修建自来水和卫生设施。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亚投行查看更多>基础设施查看更多>输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