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财经正文

为什么是他?能给电力金融带来什么?

2015-10-21 09:2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碳金融绿色金融陈雨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媒体从多个信源获悉,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即将调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回复问询短信时,予以了确认。

陈雨露于2011年11月起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时年45岁的他在当时是中国最年轻的全国重点大学校长,位列副部级。

陈雨露与央行的关系颇深,作为经济学家的他,曾于2012年3月到2015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陈雨露对货币政策有深入研究,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表达过这样的观点: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要优化结构和寻找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必须聚焦人口、能源、金融三大领域。

陈雨露认为,全面构建绿色金融制度体系,是实现国家绿色转型的基石,并指出绿色金融改革需要优先突破的五大领域,即绿色银行、绿色债券、绿色PPP、绿色基金和碳金融

据测算,如果要实现主要环境要素不退化,2015年~2020年期间,中国绿色融资需求为30万亿元;2015年~2030年的绿色融资需求高达123万亿元。为此必须实行大金融战略和能源金融体系。

陈雨露认为,应该建立中央绿色金融改革协调小组,从而协调相关各个部门。因为要满足绿色融资需求以支持绿色转型,就必须全面建构绿色金融制度体系。并且提出绿色金融制度顶层设计和建设的方案,强调绿色金融制度体系的全局性和系统性,指出绿色金融制度体系应由供给体系、需求体系和支撑体系三大系统组成,涉及的部门除了“一行 三会”外,还包括全国人大、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建设部、工信部等多个部门。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金融查看更多>绿色金融查看更多>陈雨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