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关于无功补偿技术在电网中的应用

2015-10-10 11: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整理关键词:无功补偿装置无功补偿低压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跟踪补偿,是指以无功补偿投切装置作为控制保护装置,将低压电容器组补偿在大用户0.4 母线上的补偿方式,适用于100 及以上的专用配变电用户。

跟踪补偿的优点是:可较好的跟踪无功负荷的变化,运行方式灵活,补偿效果好,但是费用高,且自动投切装置较随机、随器补偿的控制保护装置复杂,如有任一元件损坏,则可导致电容器不能投切。且主要适用于大容量大负荷的配变。

上述三种补偿方式均可对特定种类无功负荷实现“就地平衡”的无功补偿,降损节能效果好。

3、结论

无功补偿技术在边沿科学如电力电子技术和微电子技术发展的推动下,在电力系统领域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形成了多种补偿方式。本文在对无功补偿技术进行分析的基础上,针对传统无功补偿装置的缺点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智能无功补偿装置,该装置适合对大用户进行无功补偿,也就是随器补偿,其优点如下:

(1)装置结构简单,通过硬件软件配合,稳定性高,晶闸管和磁保持控制投切,可实现真正的智能控制,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2)采用LCD显示,可实时显示电压、电流和功率因数等数据。

(3)彻底解决低压电容器投入浪涌电流问题,无触烧损之虑,不会产生谐波注入,安全可靠性高.

(4)具有完善的过压、欠压、缺相、谐波、振荡等保护功能。

(5)具有GPRS通信功能,可将补偿结果反馈给上配电管理系统,计算无功功率经济效益,并可接系统控制。

总之,智能低压无功补偿装置的投入完全可替代传统传统无功补偿装置,其稳定性强、可靠性高、实用性好、功能强大、适用于各类城市电网、农村电网、企业电网的配电自动化实施与改造,可有效的降损节能,具有很大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工厂供电中无功补偿方式

在工厂供电系统的设计和运行中,功率因数是一个重要技术经济指标,功率因数反映的是用电设备的有功功率与视在功率的比值,我国有关电力规程规定,高压供电的工厂,最大负荷的功率因数不得低于0.9,其他工厂,功率因数不得低于0.85。供电系统的功率因数反映了工厂或设备在生产过程中无功功率的变化情况,因此如何提高系统的有功功率,尽可能降低无功功率,即无功功率补偿,对改善电能质量和提高用电效率至关重要。

1 功率因数对工厂供电系统的影响

(1)在输送的有功功率相同的情况下,较低的功率因数将导致系统电流增加。

工厂供电系统中,补偿无功功率主要任务是降低损耗节能,增强供电能力,从而提高功率因数。主要的方法有两种一是通过提高变压器、电动机负载率、调整负荷结构,使功率因数达到最高;二是采用并联电力电容器。根据补偿装置装设地点的不同,工厂供电系统中电力电容器设置主要有高压集中补偿,低压成组补偿和单独就地补偿三种。

(2)由于在低功率因数情况下,变压器输出的有功功率减少,系统输送有功成分减少,无功成分增加,降低了供电设备的有效利用率,无功功率补偿如下式所示。

Q■=Q■-Q■■′=P■(tan??-ta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功补偿装置查看更多>无功补偿查看更多>低压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