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浙江省发布关于天然气发电机组试行两部制电价的通知(全文)

2015-09-07 11:1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上网电价热电联产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配售电网获悉,为更好发挥天然气发电机组作用,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规范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3009号),经研究并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对天然气发电机组试行两部制电价,以下为通知全文:

ZJSP42-2015-0024浙价资〔2015〕135号

浙江省物价局关于我省天然气发电机组试行两部制电价的通知

各市、县物价局,各天然气发电企业,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公司、华能浙江分公司、华电浙江分公司、大唐浙江分公司、国电浙江分公司、国华浙江分公司:

为更好发挥天然气发电机组作用,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规范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3009号),经研究并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对天然气发电机组试行两部制电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价水平

(一)电量电价。9F、6F机组电量电价为每千瓦时0.67元(含税,下同),9E、6B机组为每千瓦时0.73元。

(二)容量电价。9F和9E、6F、6B机组容量电价分别为360、680、470元/千瓦˙年。为平稳过渡,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发电机组两年内暂按6B机组容量电价水平执行,两年后执行9F和9E机组容量电价水平。

各发电企业具体电价水平详见附件。

二、有关事项

(一)为保障全省电力电量平衡和电网安全,对于不服从调度、不承担顶峰发电任务的天然气发电企业,扣发一定的容量电费。

(二)热电联产机组因供热需要超计划发电的,其上网电价按省统调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结算。

三、执行时间

以上规定自2015年1月1日起执行。其中,电量电价水平自2015年4月1日起执行,2015年1-3月天然气发电电量电价水平按上述电量电价每千瓦时提高6分钱执行。

附件:浙江省天然气发电企业上网电价表

浙江省物价局

2015年6月1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