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新电改激发各地注册售电公司 国企年底有望获得首批牌照

2015-05-25 10:4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牌照售电公司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目前,新电改9号文发布已两月有余,其最大改变便是售电侧的放开,这也使得短短几个月时间,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从3月24日深圳市深电能售电有点公司正式获得工商执照,5月9日深圳茂源电力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民营售电公司正式开业运行,到5月14日,国能山东售电有限公司正式通过了山东省工商局的企业名称注册许可,近段时间以来,各地售电公司纷纷宣布成立,但基本上是“雷声大雨点小”,首张售电牌照花落谁家仍是未知,开展售电业务更是无从谈起。

延伸阅读:电改生命力:9号文激活全产业链 市场、制度是核心

电改催生众多售电公司

继此前全国首家民营售电公司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后,近日又有媒体报道首家民营售电公司在深圳开业,该公司为深圳茂源电力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茂源电力),其注册于深圳前海。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目前只是营业执照发放,并非拿到售电牌照,“开业”为时过早。

5月21日,国家能源局山东能源监管办确认,山东省国能山东售电有限公司、山东龙飞售电有限公司获准成立,“山东神华售电有限公司”、“山东省黄金售电有限公司”、“山东鲁核售电有限公司”、“山东富能售电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家企业正在提出注册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神华售电为国内煤炭巨头中国神华的子公司,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此前便撰文透露,神华将探索成立电力销售公司,主要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包括新能源在内的电力产品和碳配额,这也是第一家大型煤电央企表态要进入售电行业。

事实上,各地早已纷纷响应新电改成立售电公司。今年4月17日,珠海星能售电有限公司获批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5月21日,亿汇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黑龙江亿洋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黑龙江省龙能售电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牌照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