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云南一般工商业用户执行大工业电价后有什么变化?价格形成机制是什么?

2018-11-07 08:54来源: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一般工商业用户大工业电价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关于云南电力市场受理一般工商业用户注册的公告》(昆明交易〔2018〕142号,以下简称注册公告),自2018年10月22日起,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受理执行大工业电价一般工商业用户注册,结合市场主体的需求,现将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和解答。

三、一般工商业用户选择执行大工业电价后有什么变化?

大工业用电执行两部制电价,一般工商业执行单一制电价,且大工业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的销售电价不同。

一般工商业改类执行大工业电价后,需要依照大工业电价目录支付电度电费和基本电费。基本电费部分因企业报装容量大小和所选的两部制执行方式有所差异,将对电费总体水平产生影响,需要根据用户实际用电情况、变压器容量妥善选择。

四、一般工商业用户进入市场后的价格形成机制是什么?

目前,一般工商业用户可以进入选择云南电力市场或继续执行目录电价,也可以执行单一制电价或两部制电价。所以申请进入云南电力市场后,一般工商业用户在市场内的价格形成机制分为以下两种情形:

一是315千伏安及以上一般工商业用户选择执行大工业两部制电价的,电度电价形成机制与大工业用户一致,为:市场化交易价格+相应电压等级的大工业用户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同时,还需缴纳相关的基本电费,其他电价政策随当期价格政策执行。

二是执行单一制电价的一般工商业用户,无需缴纳基本电费,电度电价形成机制为:市场化交易的峰谷分时价格+相应电压等级的一般工商业用户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其他电价政策随当期价格政策执行。市场化交易成交的价格为平时段价格,根据峰平谷的实际用电比例,峰、谷时段相应分别上浮和下浮50%。

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11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办“电力交易员仿真训练”,在分析各省电力交易规则的基础上,运用仿真训练带领售电企业对电力市场交易模式、竞价操作、竞价策略等方面进行综合训练。在帮助售电企业取得电力交易真经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电力交易能力素质测评证书”。报名请联系:陈老师13693626116;迟老师18646733110

相关阅读:

云南一般工商业用户注册入市问答之入市范围是哪些?如何实现与大工业电价同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般工商业用户查看更多>大工业电价查看更多>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