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江苏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监管实施办法(试行)征意见 售电公司应于次年4月30日前披露年度信息

2018-11-06 11:28来源:江苏能监办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公司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二十一条 电力调度机构应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公开信息:

(一)滚动更新信息

1.市场供需情况:电网电力供应(包括本网、区外电力供应情况)和用电需求信息(分钟级功率数据)以及昨日用电需求曲线等;

2.电厂运行信息:交易电厂的开停机情况,分钟级运行数据和昨日运行曲线等;

3.跨区跨省联络线运行信息:分钟级运行数据和昨日运行曲线等;

4.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行情况。包括出清、调用、结算及考核情况。

(二)月度信息

1.上月电网发电总体情况;

2.上月重要运行方式变化情况;

3.上月新设备投产情况;

4.上月机组非计划停运情况;

5.上月火电机组启停调峰情况;

6.上月机组调频、调压情况;

7.上月检修计划完成情况;

8.上月调度对象遵守调度纪律情况;

9. 上月事故支援及临时交易组织情况;

10.本月的重要运行方式安排,新设备投产,发、输、变电设施检修调试信息,具体输配电线路或输变电设备名称的安全约束情况、限制容量、限制依据、该输配电设备上其他用户的使用情况、约束时段等;

11.市场成员交易受安全校核影响情况说明;

12.交易计划执行过程中的偏差电量责任认定情况。

(三)季度信息

1.电厂发电情况;

2.电网约束情况:跨区跨省主要断面输电能力;

3.电网运行情况。

(四)年度信息

1.年度“三公”调度完成情况,次年电力供需形势分析;

2.电网概况,包括发电装机构成、输电线路、变电容量、跨区跨省联络线、电网主要分区等情况;

3.电网结构简图;

4.次年度检修计划;

5.运行控制限额。

第二十二条 电网企业应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公开信息:

(一)月度信息

1. 电力供需情况;

2.电网安全运行情况。

(二)季度信息

1.电力市场环境:宏观经济运行及对电力的需求情况、涉及电力供需的相关经济指标和宏观政策分析等;

2.电力消费情况:全社会和主要行业用电量情况及特点;

3.电源建设情况:地区装机增长水平、装机结构等;

4.电网建设情况。

(三)年度信息

1.年度电力电量需求预测;

2.年度电网项目建设进度计划信息。

第二十三条 发电企业应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公开信息:

(一)滚动更新信息

电厂调度名称,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信息,电源类型,装机容量,所在地区,机组调度管辖关系,接入电压等级,并网点等。

(二)年度信息

1.企业基本情况,交易合同签订及履约总体情况,市场规则和调度纪律执行情况,信用承诺履行情况;

2.次年度机组检修、改造计划,发电能力。

第二十四条 售电公司应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公开信息:

(一)滚动更新信息

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按照《供电监管办法》、《电力企业信息披露规定》的规定应披露的信息。

(二)月度信息

次月购电需求。

(三)年度信息

公司基本情况,持续符合国家准入要求情况,财务状况,交易合同签订及履约总体情况,遵守市场规则情况,信用评级情况,信用承诺履行情况。

第二十五条 电力用户应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公开信息:

(襩t;p>上月两个细则执行情况(发电企业行业内部私有信息)。

第二十九条 电网企业应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私有信息:

(一)月度信息

各电力用户月度用电量(只向该用户及签约售电公司公开)。

第三十条 发电企业应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私有信息:

(一)滚动更新信息

1.机组调频、调压、调峰等性能参数等(只对辅助服务市场主体公开);

2.与售电公司或一类用户签订的双边协商合同情况,包括合同总电量、分月电量、电价等情况。

第三十一条 售电公司应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私有信息:

(一)滚动更新信息

1. 与二类用户的电费结算方案等情况;

2. 与发电企业签订的双边协商合同情况,包括合同总电量、分月电量、电价等情况。

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11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办“电力交易员仿真训练”,在分析各省电力交易规则的基础上,运用仿真训练带领售电企业对电力市场交易模式、竞价操作、竞价策略等方面进行综合训练。在帮助售电企业取得电力交易真经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电力交易能力素质测评证书”。报名请联系:陈老师13693626116;迟老师186467331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