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02

2018-11-02 16:0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发改委:支持山西扩大跨省电力市场交易规模 加快在电力现货市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支持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加强协作实现联动发展的意见》的通知,通知中表示支持山西扩大跨省电力市场交易规模,加快在电力现货市场、发用电计划、配售电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扩大对京津冀地区的送电规模。

详情点击:

2.江苏能监办印发售电公司监管实施办法(试行)正式施行

江苏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对《关于印发江苏省售电公司监管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单一售电公司(含其同一控股方关联企业)所占市场份额均不得超过 20%。

售电公司应按照《江苏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的要求,根据签约用户的电量,向交易机构提供银行履约保函。保函剩余额度不满足签约电量对应的保函要求时,应在当月15日前及时追加保函,否则不能参加当月市场化交易。

江苏能源监管办对电力交易合同的签订和履行、电费结算及偏差考核执行情况实施监管。售电公司偏差调整费用免考的申请,应连同佐证材料于次月或次季度首月的10日前报送至江苏能源监管办,对无正当理由,逾期不缴纳偏差调整费用的售电公司,将责令整改,逾期三十日拒不整改的将暂停其参加市场交易,暂不按市场化电价结算并纳入信用监管,逾期六十日仍不缴纳偏差调整费用的售电公司,将强制退出江苏电力市场。

售电公司提交的履约保函额度超过其售电量对应额度,经售电公司申请并报江苏能源监管办同意后,交易机构可动用其履约保函抵充偏差调整费用,但剩余保函额度不得低于其售电量对应额度。

详情点击:

3.2019年广东电力市场年度交易安排:现货市场切换运行安排分为两个阶段

广东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2019年广东电力市场年度交易安排的通知》,通知中称,2019年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约为2000亿千瓦时,其中安排年度双边协商交易规模为1200亿千瓦时,发电侧年度双边协商交易电量上限为1320亿千瓦时,月度集中竞争交易有效市场供需比暂定为1.2。

此外,通知中还提到了现货市场切换运行安排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市场保持现行中长期交易模式正常运行(结算);市场进行现货模拟运行(不结算)。

第二阶段:市场进行现货试运行(结算);现行中长期市场转为备用运行。

详情点击:

市场:

4.售电公司不是简单的“皮包公司” 首批入市的售电公司也难避退市潮

日前,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公示某售电公司自愿退出电力市场,该公司是2017年列入广西售电公司名录的,也是第一批进入市场的售电公司之一,走到如今退市的结果令人唏嘘。广西从2017年开始正式允许售电公司进入市场,截止日前,已注册售电公司135家,5家公示中,已参加市场化交易的售电公司51家占比38%,这比例也基本代表着全国各地的水平。

说起售电,有些人会说售电不是国家才能买卖的吗?而对于有些了解的人反而不屑一顾,“不就是一卖电的‘二道贩子’吗?没有技术含量,只要有资源,随便抓个人就能干。”诚然,售电的准入门槛很低,有钱有人有办公地点,“一注册”“二承诺”“三公示”,公示期无反对意见,一个月后就可以取得售电资质进入市场。不需要任何投入,做个中间商就可以挣差价了。表面上看起来容易,但其实呢?如若售电真能这么容易,为什么会出现售电公司频频出现退市浪潮。

只有从事售电这个工作过的人,才会了解其中的艰辛以及电力交易的现实市场。目前普遍存在的情况,参加电力交易的电力用户并不是很多,因为涉及行业的原因不符合准入条件,致使电力用户准入门槛相对较高。导致市场上电力用户不足,已然成为买方市场的现状,谁价格低签谁,致使售电公司间形成了恶性竞争,利润无限降低,然而服务费用分分钟不断的缩减,外界看到的只有他们签到用户光鲜的一面,而没有看见客户管理、偏差控制、机构协调这些日常的工作。

入行容易,做到本地区的顶端难上加难。目前与售电市场与刚开始进行电力交易的时候相比大多的售电公司的业务是不太赚钱的,一年赚来的钱可能连日常客户的维护与支出都不够。退市自然而然就成了明智之举,及时止损也需要过人的勇气与魄力。

详情点击:

5.首批!天津公示71家售电公司 其中59家为北京推送

天津电力交易中心今天发布了《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首批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等71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公示期为2018年11月2日至2018年12月1日,时间1个月。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1.0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