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江苏11月5日起开展2019年市场主体注册及绑定工作 售电公司提供足额履约保函才可绑定电力用户

2018-11-01 10:52来源: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用户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遵照《关于开展2019年电力市场交易的通知》(苏工信电力〔2018〕2号)、《关于做好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注册绑定有关工作的通知》(苏监能市场〔2018〕110号)文件要求为确保江苏电力用户注册顺利进行,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制定江苏省电力用户注册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注册指南”)。本指南适用于在江苏电力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的电力用户(以下简称“第一类电力用户”)和委托售电公司参加市场化交易的零售用户(以下简称“第二类电力用户”)。

第一章注册条件

第一条电力用户申请注册前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满足2019年电力用户准入条件,35kV及以上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可以自主选择作为第一类用户或者第二类用户参与市场交易,其他10kV及以上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只能作为第二类用户参与市场交易。

(二)已准备完整的市场注册资料,包括以下材料:电力用户信用承诺书、营业执照、电费核查联(近半年)扫描件。

(三)具备互联网接入电脑,推荐win 7以上中文版,4G及以上内存。推荐安装并使用国产360安全浏览器8.0及以上版本。

第二章注册方法

第二条电力用户按照以下操作流程进行注册:

第一步:访问江苏电力交易平台网站(https://www.jspec.com.cn),在用户注册栏目中,选择电力用户注册,填写企业基本信息,签署电力用户信用承诺书,按要求上传其他相关附件,关于平台需上传的附件,江苏电力交易平台网站提供各类表格下载,各类表格填报要求,见附件2到附件4。

第二步:一类用户还需准备电力用户准入申请书(见附件5),并扫描成PDF格式上传。

电力用户对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提交资料均为材料原件的电子扫描件。

第三章 注册受理、生效

第三条 交易中心收到电力用户提交的注册材料后,对注册材料做完整性检查,对电力用户的准入资格做校核,如存在异议提交政府、电网公司相关部门再做评估。

第四条 注册通过的第一类电力用户,江苏电力交易中心为其开通账号并配置权限。注册通过的第二类电力用户,售电公司可选择进行绑定关系的建立。

第五条 第一类电力用户按要求办理平台使用的数字证书,具体办理说明见江苏电力交易平台网站(www.jspec.com.cn)。

第四章 注册信息变更

第六条 第一类和第二类电力用户的注册信息发生变化时,应在5个工作日内向用户所在地电网公司营业厅申请变更(见附件6)。

第七条变更完成后按以下方式在电力交易平台进行申请:

(一)第一类电力用户通过电力交易平台向交易中心书面报送信息变更情况以及变更后的注册信息。

(二)第二类电力用户由售电公司代理向交易中心书面报送信息变更情况以及变更后的注册信息。

(三)注册变更申请书模板参照附件6填写。交易中心在收到市场注册信息变更申请材料后5个工作日内,对变更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和修改,并进行市场公告。

第五章 信息公布、注册异议反馈

第八条 交易中心每月或每季度定期公告获得准入资格的电力用户名录,通过政府有关部门网站、交易中心网站向社会公布。

第九条 电力用户符合注册条件,未纳入交易中心公布名单,可采取线上进行异议反馈,同时接受政府相关部门的核查:

(一)电力用户或售电公司按照附件7要求,将异议情况统一发送至电力交易平台注册专用邮箱:register@jspec.com.cn。

(二)售电公司利用“争议上报”功能进行异议上报。

第十条 交易中心将根据第九条电力用户异议反馈情况,五个工作日内提交由政府部门、电网公司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和评估,十个工作日内返回受理意见,并每月或每季度定期更新公告获得准入资格的电力用户名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