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0.31

2018-10-31 16:3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双边协商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6.图文|中电联发布2018年1-9月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快速增长

9月份,全国各省送出电量合计11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其中,云南送出电量1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9%;四川送出电量1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内蒙古送出电量1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山西送出电量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6%;湖北送出电量8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4.4%;宁夏送出电量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8%;甘肃送出电量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9%;安徽送出电量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4%;贵州送出电量5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9.1%;河北送出电量3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0%;新疆送出电量3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8.8%;陕西送出电量3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0%。

详情点击:

报道:

7.国家能源局:前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增幅8.9% 创6年新高

国家能源局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称,全国电力消费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9%,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个百分点,创6年来新高。

国家能源局称,前三季度,全国能源消费继续回暖,供给质量不断改善,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能源转型持续推进,主要指标好于预期。

用电量被认为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国家统计局最近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同比增长6.7%。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转型升级深化发展,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8%。

详情点击:

8.山东以市场化手段化解电力辅助服务困局

近年来,山东电网新能源装机不断攀升、省内供热机组大量改造、省外受电逐年增加,由于缺乏快速、灵活的调峰电源,同时自备电厂和地方电厂基本不参与调峰,电网调峰、新能源全额接纳难度逐渐增大,亟需探索增强电网调峰能力的新出路。另外,山东被列为现货市场试点单位,辅助服务市场是将来现货市场建设的基础,可为将来现货市场的报价、出清和运行积累经验。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9.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快报(2018年11月)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快报(2018年11月)》,年度双边协商交易成交电量为334664万千瓦时;月度双边协商交易成交电量为402394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10.江苏11月发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及发电权交易:成交电量30.47亿千瓦时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11月江苏省发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及发电权交易结果公示》,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共完成19笔交易,成交电量为13.47亿千瓦时(上网电量),交易均价为256.49元/兆瓦时。发电权交易共完成28笔交易,成交电量为17亿千瓦时(发电量),交易均价为260.32元/兆瓦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0.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双边协商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