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0.30

2018-10-30 15:1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什么是虚拟电厂?能发挥哪些作用?

当前,在能源紧缺、环境恶化的严峻形势下,全球能源正处在以油气为代表的传统化石能源系统向以可再生能源为代表的现代能源系统转型的关键期。同时,由于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可控负荷、储能设施以及电动汽车等的快速发展,电力用户也将由单一的消费者转变为混合型的产销者。

但是,具有产销一体特性的电力用户具有地理位置分散、随机性波动性强的特点,且兼有弱可观性和可控性,如何实现与电网的友好互动?在这个大背景下,“虚拟电厂”的概念应运而生。

虚拟电厂,是聚合优化“源—网—荷”清洁低碳发展的新一代智能控制技术和互动商业模式。这种技术模式无需对电网进行改造,就能充分利用分布式资源,实现电源侧的多能互补和负荷侧的灵活互动,给电网提供电能和辅助服务,可为破解清洁能源消纳的世界性难题和低碳能源转型提供前瞻性的技术解决方案。

详情点击:

数据:

7.图文丨2018年上半年能源形势及展望

初步估算,上半年全国能源消费同比增长超过5%;初步估计,全年能源消费增速较去年明显加快,增量可能达到2亿吨标准煤左右。

(来源:中国电业 ID:zgdyzzs 作者:张正)

电力供需形势:

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322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

展望:

电力需求有望延续上年中高速增长态势,积极推进化解煤电过剩产能举措将进一步有效控制煤电装机增长,光伏电价新政将有效控制光伏行业补贴需求过快增长的局面,电力供需失衡状况将继续缓解,火电发电利用小时数有望继续回升,但总体仍处于低位运行,弃风弃光率进一步降低。全国电力供应能力总体宽松,但存在区域性供电紧张风险。省间壁垒问题依然突出,跨区输电通道利用率普遍较低。

详情点击:

8.中电联:1-9月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一览表 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1061亿千瓦时

中电联公布2018年1-9月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一览表,其中,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1061亿千瓦时,同比增8.9%。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9.2018年11-12月京津唐电网天津、冀北地区增量需求交易:售电公司交易电量占总电量的96.65%

经过两个阶段的交易出清,冀北用户总成交电量2.09亿千瓦时,预计减少用户购电支出400万元。售电公司交易总电量为2.02亿千瓦时,占交易总电量96.65%。

本次冀北区域电力直接交易准入用户59家、区内发电企业21家(含沙电、王滩、涿州)、区外发电企业29家、售电公司474家。冀北区内成交电量1.36亿千瓦时,冀北区外成交电量0.7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10.福建2018年11月月度集中竞价直接交易:售电公司成交36家、成交电量8.54亿千瓦时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11月份月度集中竞价直接交易结果的通报》,本次交易总成交电量15.07亿千瓦时,成交电价0.3802元/千瓦时,与我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的价差为-0.013元/千瓦时,购电方成交情况为批发市场电力用户成交156家、成交电量6.53亿千瓦时,售电公司成交36家、成交电量8.54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0.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