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0.19

2018-10-19 17:4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福建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再修订:向售电公司购电电力用户不再参加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 

福建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福建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试行)》拟修订和补充条款意见的函(闽监能函〔2018〕148 号)。继2018年3月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物价局印发《福建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试行)》修订版的通知(闽监能市场〔2018〕20号)后,近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征求《福建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试行)》拟修订和补充条款意见的函(闽监能函〔2018〕148 号),对规则进行进一步修订,现公开征求各方意见,请于10月24日17:00前将修订意见馈提交。

其中,第二款结尾增加:电力用户在同一交易周期只可选择一家售电公司购电,选择向售电公司购电的电力用户不再参加与发电企业的直接交易。售电公司代理用户交易的时间原则上不低于一年。第四款修改为:月度交易中,单一售电公司申报电量不应超过月度集中交易总电量的15%,同一投资主体(含关联企业)所属的售电公司申报电量不应超过月度集中交易总电量的20%。

详情点击:

2.天津售电公司注册开闸!(附注册指南)

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售电公司注册工作的通知》,自10月19日起开展天津地区售电公司的注册工作。

新注册的售电公司需在10月25日前在平台上完成注册材料的提交;已在其它电力交易机构注册的售电公司需在10月25日前按照《细则》中的准入条件要求,将《授权委托书》、《信用承诺书》、《注册申请书》、《注册信息表》、《专业人员资质表》,以及需要变更的《资产证明》、《经营场所证明文件》等注册相关补充材料发至天津电力交易中心专用邮箱tjdl_jyzx@126.com。

详情点击:

报道:

3.两部委:有地方政府与电网企业对电改认识与中央精神有偏差

为加快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两年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分三批在全国范围内批复了320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改革试点两年来,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一些试点项目在供电区域划分、接入系统等环节受到电网企业阻挠,迟迟难以落地。

详情点击:

4.苏州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建成投运 15项世界首台首套能源创新示范项目亮相

10月18日,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打造的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建成投运,15项世界首台首套能源创新示范项目悉数亮相。其中,多能互补综合利用系统包含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就像食材搭配需要营养均衡,多种清洁能源也要综合利用。

详情点击:

评论:

5.为什么广东长协电厂第一单4分5?

过去一周,广东电力市场2019年长协市场价一直维持在低位。近日市场传出电厂第一单4.5分左右的价格信号。相比2018年长协,2019年长协市场价格多少有些让市场用户大失所望。

2019年市场规模约为2000亿千瓦时,发电侧让利幅度逐步增加,随着后期市场化进程推进,发电侧让利瓶颈越发突显,在分子(让利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分母(市场电量)不断增大,度电让利也将越小,发电企业也很难再撑得起市场用户的胃口,这也是今年市场价格相比往年落差大的原因之一。

月竞的持续低迷,让用户对月竞不再期待。2018年的电量若是一窝蜂跑到2019年的长协市场上,19长协市场实际的供需比恐怕是3:4(1200:1600),再加上新增用户电量,真正的供需比估计要大于3:4,供小于需。在这供小于需的情况下,价差不再疯狂,而且这时候售电公司给用户的价格估计只能参考今年月竞价格。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0.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