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0.18

2018-10-18 14:4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青海省售电公司参与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试点方案:不得形成发、配、售业务一体化经营售电公司

青海省发改委、青海省能源局、青海省经信委、西北能监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青海省售电公司参与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试点方案》的通知,要求售电公司参与交易年度周期内,原则上代理用户的总用电量至少应在3000万千瓦时以上。

在国家有关发、配、售一体化经营政策调整前,企业投资控股的售电公司不得形成发、配、售三种业务一体化经营。企业投资控股或参股的售电公司必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运营。投资售电公司的企业应加强内部管理,设置“防火墙”,从人员、资金、信息等方面确保市场化售电业务与其他业务分开。

售电公司的偏差考核额度设置为5%。售电公司偏差电量与该月售电公司合同总电量的比例超过20%的,交易中心在交易平台进行公示警告。售电公司年内被警示2次的,暂停参与次月月度交易资格;年内被警示3次的,暂停参与本年度后续月份的交易资格,并暂停次年度交易资格。初期放宽对售电公司的考核标准,即在试点方案初期2018年免于偏差考核,从2019年1月1日1起执行考核。

详情点击:

2.四川明确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有关事项:10月1日起转供电终端用户电价严格按规定执行

四川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明确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8〕468号)》,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涉及转供电场所的配电设施运维费(包括人工、设备、材料、调试、维护、检测等费用),一律不得以电费名义或与电费绑定向用户(租户)收取,此前未纳入与用户(租户)签订的物业管理合同收费项目范围的,应按照《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纳入物业管理费收取。

各转供电主体物业办公等自用电量应单独安装合格计量装置计量,电费由转供电主体承担,并与其他转供电用户(租户)等终端用户一起公平负担公共电费及损耗。

详情点击:

市场:

3.云南放开315千伏安及以上一般工商业用户准入!(附注册资料及指南)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云南电力市场受理一般工商业用户注册的公告》,公告称,自2018年10月22日起,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一般工商业用户注册。

要求满足《2018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确定的准入要求,在云南电网公司营销系统中完成建档具有营销户号,实施单月抄表算费,并执行大工业电价的315千伏安及以上的一般工商业专变用户可申请在云南电力市场注册参与市场化交易。

其他一般工商业用户将在《2019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发布后,按照《2019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和《云南电力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受理注册。

详情点击:

报道:

4.多省增量配网电力业务许可证颁发提速

增量配电改革两年多来,尽管进展缓慢,但不断有捷报传出。继10月8日东北监管局颁发首张民营控股企业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仅时隔7天,湖南、云南相继颁发多张电力业务许可证,令人振奋不已。

10月12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准予湖南益为配售电有限公司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这是湖南省第二张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标志着湖南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共发出三张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分别是保山工贸园区配售电有限公司、昆明配售电有限公司和永平建达配售电有限公司,三家配售电公司的股东单位各有不同。

详情点击:

5.国网天津全面开展城市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百项工程”建设

除生态城动漫园多种能源组成的微电网供电模式已经在北辰产城融合示范区、国网客户服务中心北方园等天津多个产业园区应用外,国网天津电力目前正全面开展城市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百项工程”建设,通过综合示范工程、专业技术创新突破和软环境建设,推动能源互联网落地实践,建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应用示范工程。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0.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