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浙江《关于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意见:配电价格实行政府最高限价管理

2018-10-12 09:00来源:浙江省物价局关键词: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浙江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实行政府最高限价管理。放开增量配电网区域内除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等以外的销售电价。增量配电网区域内的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等用电价格继续执行浙江省目录销售电价。鼓励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用户通过市场购电,相应放开对应类别的销售电价。通知自2018年12月1日起执行,详情如下:

浙江省物价局关于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各市、县(市、区)物价局,各增量配电网企业: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和〈关于制定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7〕2269号)、《关于印发<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经体〔2016〕2120号)相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现就我省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称“增量配电网”是指浙江省内符合《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设立的配电网。

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实行政府最高限价管理。各电压等级配电价格政府最高限价标准为:用户直接接入相同电压等级对应的省级电网输配电价与增量配电网接入电压等级对应的省级电网输配电价之差值。当差值水平变化时,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政府最高限价标准相应调整。

各增量配电网企业可在政府最高限价标准内,制定各电压等级的具体配电价格,报省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其中:对于招标方式确定投资主体的增量配电网项目,配电价格在不超过政府最高限价标准内通过招标形成。对于非招标方式确定投资主体的增量配电网项目,配电价格由增量配电网企业在政府最高限价水平内自主确定。

三、放开增量配电网区域内除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等以外的销售电价。增量配电网区域内的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等用电价格继续执行浙江省目录销售电价。鼓励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用户通过市场购电,相应放开对应类别的销售电价。

四、建立配电业务相关信息定期报送制度。各增量配电网企业应积极配合价格主管部门做好日常监管,指定专人整理归集配电网企业经营情况相关信息,并于每年7月底、次年1月底前向省价格主管部门报送配电网企业经营情况半年报和年报表(报表格式见附件)。

五、本通知自2018年12月1日起执行,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省价格主管部门反映。

附件:1.配电网企业经营情况报表1

2.配电网企业经营情况报表2

浙江省物价局

2018年10月9日

附件.do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电价格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