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支持探索实施组建售电公司!国家发改委发布《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

2018-10-11 18:02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售电公司能源国家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创新和产业政策。

支持示范区率先探索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国有企业科研成果转化、服务收益中用于人员激励的部分可不计入绩效工资总额基数。以科技成果作价入股企业所得的股权,可按比例直接分配给科研人员和团队,并按股权分红。完善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方式,辽宁沿海经济带和沈抚地区新动能培育专项对示范区内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企业创新能力项目建设给予倾斜支持。在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扶贫开发和社会事业等方面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时,对示范区内项目比照西部地区补助标准执行。对示范区内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方向、具有明显特色和优势的项目,在规划布局、项目审核、市场融资、产业准入等方面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三)环保和土地政策。

鼓励以示范区规划环评为基础,依法合规简化具体项目环评的程序和内容。支持示范区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与农村土地整治,有序开展村庄迁并和存量用地挖潜改造。根据示范区建设实际情况,辽宁省在安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等方面,可对示范区进行适当倾斜。依法合规开展土地储备工作。

辽宁省土地利用指标优先保障示范区合理用地需求,对示范区建设用地计划实行单列,示范区内耕地在符合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占补平衡在全省范围内统筹解决。

五、完善组织保障体系

(一)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

辽宁省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出台配套政策,完善对示范区建设的监督、考评、奖惩等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完善省级层面领导协调机制,把握好示范区建设工作节奏,加大对重点领域和项目的支持力度,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及时研究解决示范区改革创新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确保示范区建设取得实效。要定期总结示范区建设工作进展、主要做法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率先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二)加强部门指导。

国务院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按照本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制定支持示范区建设的具体政策,在政策实施、资金安排、体制机制创新、各类改革试点、重点园区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示范区建设的指导,协调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重大事项及时向国务院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国家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