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发改委亮剑增量配电 六省份进展缓慢本周将被约谈

2018-10-09 22:1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增量配网电网企业国家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从微信公众号“能源观察”处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进展缓慢和问题突出地区进行约谈的函》,将于节后对增量配网试点改革进展缓慢、问题突出地区进行约谈。

截至目前,全国增量配电试点已经公布了三批次320家,这些试点分布于31个省区市。这三批增量配网试点集中在各地高新技术产业、循环经济区、生态经济区、能源产业园区、高端制造工业园区、冶金、化工产业园区等。从分布区域看,河南、甘肃、陕西、云南、内蒙古、江苏数量居多,四川、山东数量少。从首批105家增量配电试点公布至今,已近两年的时间。然而,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进展缓慢,全国真正运营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占比不足10%。

为扎实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了解试点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督导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健康有序合规加快开展,8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组成六个组分别赴江苏、贵州、辽宁、河南、广东、甘肃、宁夏、重庆、云南、福建、浙江、上海、湖北、湖南等14个省(市、区),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督导调研,了解项目进展、建设、运营以及供电业务许可证申办等情况,以及业主确定、配电区域划分、配电设施接入系统以及配电价格制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督查调研发现,一些地方相关责任部门改革推进不力,试点项目进展总体缓慢;一些电网企业或干预招标,或强制要求控股,阻碍社会资本进入,在供电区域划分、接入系统等环节设置障碍,导致部分项目迟迟难以落地。为确保中央电力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推动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加快落地见效,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试点推进缓慢、问题突出地区启动约谈。

此次约谈将于本周进行,国家发改委将主要约谈辽宁、江西、浙江、山东、四川、河南6个省份。

详情如下:

111.jpg

11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网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国家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