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0.09

2018-10-09 15:0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电改勇评 | 节点电价一定比分区电价好吗?

我国的合理电价不可能仅仅建立在物理网络模型(潮流模型)的基础上,而应更多地考虑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行业的差异,也就是考虑贸易网络的约束。相对于美国,我国输电网较新,设备冗余度高,500kV输电线路轻载情况相对较为严重,大部分线路处于长期轻载的情况,只有相对少数线路负载率超过50%,其他电压等级也类似,输电阻塞并非电力市场的关键问题。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公有制为主体的背景下,对于输电阻塞的处理也有多种方式,比如借鉴北欧电力市场的对销交易方式,在电力系统运行中也积累了丰富的断面潮流控制的技术经验,不一定要转化为节点价格信号并由之来引导供需。因此,笔者认为,节点电价体系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是不适用的。

详情点击:

7.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大有可为 市场规模可达万亿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陆启洲认为,综合能源服务作为适应现代能源供应体系和消费方式多样化变革需要,融合供能侧多种供能方式和用能侧多种需求响应的能源服务创新模式,具有智慧、清洁、低碳、协同等特征,涵盖了能源的生产、传输、销售、使用、调节各领域,已成为能源互联网落地的重要途径,得到了国家和各省市的大力扶持,广义的市场规模可达万亿元,前景广阔。

详情点击:

市场:

8.山西在册售电公司达145家 成为电力市场重要组成部分

截至9月30日,山西省省内电力直接交易成交电量610.08亿千瓦时(新能源成交电量12.48亿千瓦时),其中包括60家售电公司成交电量374.29亿千瓦时,省内售电公司的活跃数量占比、交易电量占比在全国均处于领先水平。售电公司加入电力市场后,为用电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提供更多选择,对稳定降价幅度、平抑偏差考核起到积极作用。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9.山西“煤改电”采暖用电市场化交易两次成交电量达1.36亿千瓦时

9月29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组织我省新能源企业,开展2018年“煤改电”居民采暖用电第二次市场化交易。本次交易无约束成交电量0.36亿千瓦时,两次累计交易电量达到1.36亿千瓦时,为完成全年“煤改电”市场化成分电量认购奠定了基础。

详情点击:

10.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电力市场交易组织月报(2018年9月)

近期,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开展市场化交易54笔,交易规模200.5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24.1亿千瓦时、占比12%,四川富余水电43.7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0.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