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30

2018-09-30 15:2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电力工业四十年发展基本经验: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基本原则

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的基本原则。坚持在发展中不断深化改革,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以改革促进发展,是40年来电力工业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基本经验。回眸我国电力改革40年发展历程,可以大致分为五个阶段,即:1978年~1988年,集资办电解决电力供应短缺问题;1988年~1996年,破解我国电力工业政企合一问题;1996年~2002年,政企分开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2002年~2012年,厂网分开与电力市场的初步发育;2012年至今,改革新常态加快市场化步伐。电力发展40年的实践证明,电力体制改革是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从我国国情出发,把握改革方向、时机和节奏,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打破垄断,引入竞争,提高效益,改善服务,促进发展,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型电力管理体制。

详情点击:

报道:

7.宁夏新能源市场化交易扩展至火电发电权交易、跨省区发电权交易等多种交易形式

2016年底,宁夏新能源发电企业与上海燃煤发电企业通过电力交易平台完成跨区跨省发电权交易电量0.74亿千瓦时,这是国内首次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开展跨区跨省发电权交易,宁夏新能源市场化交易也由原来的单一外送电交易拓展至目前的新能源与火电发电权交易、新能源跨区跨省发电权交易等多种交易形式。

详情点击:

8.广东电力大用户开展电力交易流程解析

电力大用户指参与进入广东省直接交易目录的电力用户。在交易方式上,电力大用户可自主选择参与批发市场或零售市场,参与方式只能二选一。如果电力大用户选择参与零售市场,开展电力交易流程与一般电力用户相同,为准入——注册——参与市场交易——确认结算获利情况——返还获利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9.新疆10月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月度直接交易:规模7亿千瓦时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新疆电网2018年10月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月度直接交易公告》,本次交易规模7亿千瓦时。月度交易通过集中方式在新疆电力交易平台统一组织,各市场成员以250元/千千瓦时为基准电价,采用价差申报模式进行申报,交易数据以交易平台申报数据为准。若平台无申报数据,视作放弃交易。

详情点击:

10.北京公示9家售电公司的注册信息变更申请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关于公示售电公司注册信息变更的公告》,公示山东省能惠售电有限公司在内的9家售电公司的注册信息变更申请。公示期为2018年9月29日至2018年10月28日,时间1个月。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