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29

2018-09-29 16:4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

6.全名单|四川新增2018年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开发区)和4个重点行业电力直接交易用户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开发区)和4个重点行业新增电力直接交易用户注册的通知》,其中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开发区)电力直接交易用户857家,4个重点行业电力直接交易用户68家。

年网购电量在500万千瓦时以下的用户必须通过售电参与市场,开展零售交易。其中园区相应企业可由售电公司捆绑代理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详情点击:

7.广西1家售电公司拟退市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广西绿色方舟售电有限公司自愿退出电力市场的公示》,公示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5日。

详情点击:

报道:

8.陕西首张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电力业务许可证颁发 铜川坡头增量配电试点项目进入实操阶段

9月28日,铜川坡头工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颁发仪式在西北能源监管局举行。西北能源监管局局长黄少中讲话,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沈同致辞。

据了解,这是陕西省范围内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的第一张《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铜川银河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具备试点区域内的供电营业资质,可以依法合规开展相关业务。

详情点击:

9.“绿色证书”交易机制生变 19个省调高2018年总配额指标

对各省级行政区域内的电力消费规定最低可再生能源比重指标,这项被称为“最难产的能源政策”——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在中国谋划已有十年,各路利益反复博弈,相关文件反复修改。

继2018年3月公布《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之后,“回炉改造”的第二稿近日由国家能源局向业内发布,并再次向电网企业、各大电力集团以及相关协会征求意见,要求将相关意见在10月15日前反馈至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

和3月的文件相比,此次修改后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在配额的制定、实施、绿证交易和监督考核等内容更为细致明确。实施可再生能源配额的义务主体明确为省级电网、地方电网、配售电公司、独立售电公司、电力直接交易用户以及拥有自备电厂的企业,一共六类。在配额指标上,对19个省调高了2018年总配额指标,24个省调高了2020年指标。与配额制配套的是“绿证交易”,即对完成配额义务主体的配额核发绿证,发电企业、配额义务主体之间可进行自由交易。

记者获悉,配额制政策有望在2018年年底出台实施。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10.2018年10月四川送河南月内省间外送交易:交易电量0.3亿千瓦时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10月四川送河南月内省间外送交易的公告》,.本次交易组织釆取挂牌交易方式组织,德宝直流通道四川侧交易电量:0.3亿千瓦时。交易时间为2018 年10月1日至2018年10月11日(根据电网运行情况调整)。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