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28

2018-09-28 17:2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浙江省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股份化改造的建议方案:售电公司代表占股2%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浙江省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股份化改造的建议方案》的函,其中,建议国网浙江电力持股比例为70%,其余30%股份由7家公司出资,中核浙江电能作为售电公司代表占股2%。

详情点击:

03.png

2.江苏苏州:综合评价为D类的企业电价今年加价0.10元/千瓦时

苏州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市政府关于实施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差别化电价政策的通知》,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全市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为D类(限制发展类)的企业用电量在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或市场交易电价基础上实行加价(下同),每千瓦时加价0.10元。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每千瓦时加价0.20元。2021年1月1日起,每千瓦时加价0.30元。

详情点击:

评论:

3.深度|能源互联网是推动能源系统变革的智慧综合能源系统

当前中国城市智慧能源系统建设还存在建设内容不明、框架不清、与城市规划建设脱节等系列问题,亟需明确城市智慧能源系统顶层架构。在系统梳理世界主要国家城市智慧能源系统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分析了其可供借鉴的建设经验,描绘了中国城市智慧能源系统的总体图景,重点从建设条件、整体规划、综合服务平台、政策机制等方面对城市智慧能源系统的顶层设计进行了初步探讨,并对城市智慧能源系统的发展路径进行了展望,对未来能源互联网和城市智慧能源系统的规划、建设、运行等提供参考。

详情点击:

4.5张PPT学懂现货市场基本原理

随着《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市场运营规则体系(征求意见稿)》的公布及市场投入试运行。电力现货市场再次成为关注的热点,由于涉及复杂的技术约束与电力系统模型,市场主体大多认为十分难于理解、难以掌握,因此本文努力通过5张PPT及其解释让市场主体掌握现货的基本原理。

详情点击:

5.全面解读配额制对各市场主体的影响

配额制的出台有两大核心任务,一是建立可再生能源长效消纳机制,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二是在目前的情况下,分担一部分的补贴资金,改善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的经营状况。

促进消纳,强制分配可再生能源消费任务

电网公司根据年度配额任务(可再生能源和非水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将保障性电量向各个义务主体来进行强制分配,义务主体必须优先来完成。

分担补贴,改善企业经营状况

可再生能源企业整体补贴强度不变。根据《考核办法》第24条,绿证只是相对提前支付了一部分补贴,剩余补贴差额由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补齐。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