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力争年底实现蒙西现货市场模拟运行!华北能监局召开《内蒙古电力多边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方案》论证会

2018-09-28 10:08来源:华北能监局关键词:现货市场现货试点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精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相关工作部署,蒙西地区作为第一批8个现货试点地区之一,加快推动蒙西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建设刻不容缓。经华北能源监管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内蒙古电力公司多次研究讨论,在去年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汇报的基础上,对《内蒙古电力多边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作了进一步完善。2018年9月14日上午,华北能源监管局会同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京召开《方案》论证会。内蒙古电力公司总经理贾振国出席本次会议,国家能源局法改司司长梁昌新、市场监管司副司长陈涛到会给予指导。

会议听取了《方案》汇报,来自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对《方案》给予了一致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贾振国同志表示内蒙古电力公司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的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推进蒙西现货市场试点建设。

梁昌新同志强调,推进现货试点建设工作是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推进电力市场稳步发展。梁昌新同志还对8个现货试点地区关于交易品种、报价形式等11个需要明确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要求。 陈涛同志指出,蒙西多边市场起步早,在电力市场建设方面进行不断探索,亮点不少,为我国电力体制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蒙西现货市场试点要坚持由简入繁、由易入难、由粗到细的原则,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再解决进一步完善的问题。

华北能源监管局局长戴俊良同志表示,华北能源监管局要坚决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的相关工作要求,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蒙西地区电力现货试点建设,推动内蒙古电力市场建设再上新台阶,并结合国家能源局关于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的工作部署,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在符合电力规律的前提下全力做好下一步工作,最终实现能源一体化,解决能源结构问题。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对《方案》进一步完善,尽快印发并报备国家能源局。同时加快推进规则制定、仿真运行和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力争年底实现现货市场模拟运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华北能源监管局、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内蒙古电力公司相关负责同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现货试点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